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创业创新+资本动力!南山区上市培育基地正式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创业创新+资本动力!南山区上市培育基地正式启动

分享

南山,是创新创业的沃土。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为了更好地培育、服务辖区企业,南山区委区政府于2017年7月发起成立了南山区上市企业协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南山,是创新创业的沃土。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为了更好地培育、服务辖区企业,南山区委区政府于2017年7月发起成立了南山区上市企业协会。疫情期间,协会倡导南山区企业间加大、加强、加深合作,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行动、共克时艰,开创共生共赢的新局面。2020年7月协会换届更名为深圳市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启动南山区上市培育基地。

“5、4、3、2、1,”在全场人员的整齐倒数声中,南山区上市培育基地宣告启动。7月22日,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换届大会暨上市培育大会在南山会堂召开。

深圳证监局一级巡视员朱文彬,深圳证券交易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唐瑞,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巡视员肖志家,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湘岳,副区长王殿甲,招商蛇口董事长许永军以及各会员单位代表参加本次大会。

黄湘岳在大会上致辞并表示,今年以来,南山区企业上市接连不断、喜报频传,成为疫情阴霾笼罩下的一抹亮色。目前,南山全区上市企业数达174家,以一区之力,贡献了全市增量的半壁江山,总量稳居全国区(县)第二。得益于企业的蓬勃发展,南山经济总量连续7年稳居全省区(县)第一,今年上半年又克服了疫情冲击,重点行业全面回暖,GDP实现正增长。

“一流的企业需要一流的服务。”黄湘岳指出,自2017年广东省区(县)首个上市企业协会成立以来,协会始终以“娘家式”的贴心服务,为南山上市企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这次换届,协会创新机制,试行轮值会长制度,共建上市企业培育基地。希望协会以此为新起点,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整合上市企业资源,帮助辖区企业并购重组、产业升级,为南山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上市企业集群,贡献智慧与力量。

大会上,黄湘岳等领导为协会轮值会长、副会长、监事长单位授牌,并颁发“南山区上市培育基地”牌匾,许永军作为协会第二届首任会长接收。

许永军表示,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全新起航,对南山区在新时期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引领城市发展,推动资本市场和实体经营融合发展,建设“先行示范区”之核心区具有重要意义。作为首任会长,将竭尽全力履行职责,依靠团结协会成员,共同努力做好协会的各项工作,竭诚为会员单位,为南山广大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提供优质、高效和与时俱进的服务。

协会顾问巴曙松、王忠民通过视频向协会换届及上市培育基地启动表示祝贺。

协会轮值会长单位

招商蛇口、康佳集团、瑞声科技、中山证券

协会监事长单位

汇通金控

协会副会长单位

中兴通讯、华盛昌、乐信、微芯生物

创新科、海能达、南玻集团、宏业基

雄帝科技、雷曼光电、金溢科技、润贝化工

震有科技、东江环保、深水海纳

朱文彬表示,当前资本市场发展处于重要的历史机遇期,而素有“创新高地”之称的南山区更是深圳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前沿,多项指标位居全市第一。南山区资本市场取得的成绩,既是区内企业积极利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缩影,更是南山区各级部门大力推出惠企政策、优化服务结出的硕果。希望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更好发挥“自律、服务、传导”功能,把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培育后备资源、推动南山区资本市场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营造区内资本市场良好生态,促进会员持续健康发展。深圳证监局也将全力支持区内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做强做大,助推南山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唐瑞介绍,南山区是深圳证券交易所服务实体经济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战略要地”。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启动伊始,南山区高规格举办上市培育大会,充分体现了对资本市场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充分展现了资本市场服务南山发展的广阔空间。接下来,深圳证券交易所将联合各单位,进一步加大服务南山的工作力度,大力支持“三创”“四新”企业加速发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南山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资本动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