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生意不好就去偷电动车?深圳一餐饮公司经理竟鼓动员工盗窃……

条评论立即评论

生意不好就去偷电动车?深圳一餐饮公司经理竟鼓动员工盗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蓝某是一家知名餐饮连锁公司的总经理,生活宽裕,却因生意不好,鼓动员工偷电动车。近日,宝安警方就破获了这起团伙盗窃电动车案件。

原标题:生意不好就去偷电动车?深圳一餐饮公司经理竟鼓动员工盗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戚金城 通讯员 焦雪珂 赵祯)蓝某是一家知名餐饮连锁公司的总经理,生活宽裕,却因生意不好,鼓动员工偷电动车。近日,宝安警方就破获了这起团伙盗窃电动车案件。

今年3月24日早上,黄女士向万丰派出所报警称,她停在塘尾地铁站附近的电动车被盗。案发时正值上班高峰期,地铁口人流量较大,且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大家出行都戴着口罩,这给案件侦办带来不少困难。3个月过后,就连黄女士都觉得追回电动车希望渺茫,警方却没放弃侦查。

近日,警方发现塘尾地铁站附近有一辆可疑的面包车出没,进一步分析研判后发现,一名蓝姓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7月17日凌晨,警方在沙井街道某居民区将嫌疑人蓝某抓获,随后嫌疑人易某、杨某锦、张某院3人也相继落网。警方还缴获涉案电动车5辆。

据蓝某交代,今年上半年他负责的餐饮店效益不好,为节省运营成本,便想出了偷电动车私自送外卖的歪点子。蓝某还说,他也有过电动车被盗的经历,一直怀有怨愤。他利用职务之便,组织员工易某、杨某锦、张某院将店内日常运输菜品的面包车挪来盗窃,通常先由一人在地铁口等人流密集处寻找作案车辆,确定目标后他们再开着面包车到现场将车抬走,得手后再改装车锁。

目前,蓝某、易某、杨某锦、张某院因涉嫌盗窃罪被宝安警方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查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