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南山区上市培育基地启动 今年已有10家公司上市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区上市培育基地启动 今年已有10家公司上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22日下午,南山区举行资本市场协会换届大会暨上市培育大会,正式启动上市培育基地;两公司当日登陆科创板,至此南山区培育出168家上市企业。

原标题:南山区上市培育基地启动

今年已有10家公司上市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7月2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王慧琼)7月22日下午,南山区举行资本市场协会换届大会暨上市培育大会,正式启动上市培育基地;两公司当日登陆科创板,至此南山区培育出168家上市企业。

今年以来,南山已有慧择保险、道通、雷赛智能、华盛昌、乐刷、燕麦、北鼎、联赢激光8家公司先后上市。当日,又有震有科技、力合微两家公司在科创板挂牌。

南山区区长黄湘岳说,南山以一区之力,贡献了全市增量的半壁江山,全区上市企业数增至174家,总量稳居全国区(县)第二。此外,南山还有备案的拟上市企业100家,新三板挂牌的146家企业也在积极筹备转板,上市企业基数庞大、后备充足。

目前,南山区共有107家企业在深交所上市,其中8成以上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或高新技术企业,总市值近1.9万亿元,涌现出中兴通讯、招商蛇口、大族激光、迈瑞医疗等一批上市公司龙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