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龙岗区“筑安驿站”启用 建筑工人有了温馨之“家”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岗区“筑安驿站”启用 建筑工人有了温馨之“家”

分享

7月22日下午,龙岗区“筑安驿站”在龙城街道天安数码创业园工地启用,标志着龙岗辖区建筑工人有了温馨之“家”。

image.png

龙岗天安数码创业园工地“筑安驿站”启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叶玉燕 通讯员 刁旭东 古震华 唐永国)7月22日下午,龙岗区“筑安驿站”在龙城街道天安数码创业园工地启用,标志着龙岗辖区建筑工人有了温馨之“家”。龙岗区人大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林建忠等出席揭牌仪式。

image.png

“筑安驿站”配有冰箱、微波炉、饮水机、空调等设施。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龙岗区高度重视建筑工人的生活、工作环境改善工作,积极打造一批“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让一线建筑工友在辛苦劳动之余感受“家”一般的温暖。“筑安驿站”是今年龙岗区关爱建筑工人传递温暖的一项具体措施,既能帮助解决工人实际困难与后顾之忧,也为工友提供了一个精神家园,满足建筑工人多层次、多方面、多样化的物质文化需求,鼓励工友去充电思考,不断提升自我;同时为项目与工友搭建了一个沟通的桥梁,依法维护建筑工人的合法权益,切实有效地帮助工友融入深圳这座城市。

image.png

建筑工友在“筑安驿站”休憩、阅读。

记者现场看到,“筑安驿站”集“党员服务站、便民服务站、爱心医务站、工友活动站、博闻强识站、安全宣讲服务站”六大功能于一身,可同时容纳20人左右,并配有冰箱、微波炉、饮水机、空调、电视机、书刊架、应急药箱、休息桌椅、雨伞、储物柜、置物架等硬件设施,从多方面保障建筑工友需求。渴了请来喝杯水、累了请来歇脚,冷了请来取取暖,热了请来纳纳凉,“筑安驿站”为建筑工友们建起了温馨“小家”。

image.png

累了来“筑安驿站”歇歇脚,并给手机充个电。

据了解,龙岗天安数码创业园工地“筑安驿站”于今年6月下旬开始动工兴建,施工单位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克服施工人员紧缺、建材不足、物资采购渠道少等各种难题,组织力量快马加鞭,科学设计、精心施工、规范管理,历时不到1个月,在7月15日完成建设任务。

中建新疆建工龙岗区天安数码创业园项目负责人刁旭东告诉记者,夏日炎热,建筑工人长时间进行户外作业,十分辛苦,经常汗流浃背,“筑安驿站”也为建筑工友们打造了一个温馨幸福的休息空间。驿站每天将无偿共享开放,指定专人管理,努力解决好工地建筑工人在工作、生活、学习期间的饮水、休息、读书看报、上网、购物、看电视等难题。

image.png

热了来“筑安驿站”纳纳凉,喝口水。

“这个地方好安逸哟,有空调,还有电视可以看,舒服得很,好喜欢。”当天前来“筑安驿站”休息的建筑工友们表示,感谢政府和工地的关怀,出资出力奉献大爱为他们建起了“温馨小家”,拓展幸福空间。

据悉,为了能够让更多的建筑工友感受到“筑安驿站”所传递的温暖与关爱,龙岗区建筑行业工联会将持续联合龙岗区其它大型项目工地筹建更多的“户外建筑工友爱心驿站”,不断增加服务覆盖面,巩固“爱心驿站”建设成果,最大限度地为更多的建筑工友提供便利服务,把对建筑工人的关爱落到实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