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限外令”今起恢复 违反将罚300元记3分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限外令”今起恢复 违反将罚300元记3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缓解全市道路的交通压力,进一步改善城市道路拥堵情况,为全市经济社会生产活动提供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深圳交警于7月23日起恢复对全市早晚高峰期间非本市核发机动车号牌载客汽车的限行措施。

原标题:深圳“限外令”今起恢复违反将罚300元记3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7月23日讯(晶报记者 陆洋 通讯员 刘明)为缓解全市道路的交通压力,进一步改善城市道路拥堵情况,为全市经济社会生产活动提供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深圳交警于7月23日起恢复对全市早晚高峰期间非本市核发机动车号牌载客汽车的限行措施。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拥堵警情平均每周达400宗,已超过去年常态水平(去年全年工作日平均398宗),其中早高峰(7时30分至9时30分)拥堵警情为去年的106.5%;晚高峰(17时30分至19时30分)拥堵警情达常态水平的112.6%。

据了解,从7月23日起,工作日早高峰(7时至9时)和晚高峰(17时30分至19时30分)期间,禁止所有非深号牌小型载客汽车上路,其余时间段和法定节假日没有任何限制,对于违反限行规定通行的车辆,将按照冲禁令予以300元的处罚,并记3分。

同时,对非本市核发机动车号牌载客汽车因全国、全省性大型会议、展会等活动需要在禁行时间、禁行道路通行的,应当提前到市交警部门办理机动车辆临时通行证,经批准方可按规定通行。

此外,非本市核发机动车号牌载客汽车前两次在本通告禁行区域内违反禁行规定的,不予处罚,自第三次违反禁行规定起进行罚款处罚。

深圳交警也提醒各位车主及时掌握恢复非深号牌小汽车限行的相关情况,合理调整出行方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