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赴疆“抗疫”南航包机运送15吨防疫物资从深圳起飞

条评论立即评论

赴疆“抗疫”南航包机运送15吨防疫物资从深圳起飞

分享

自7月21日接到保障运输防疫物资进疆专门航班的指令后,为了能够抓紧与疫情抗争的宝贵时间、尽量多运输防疫物资,南航紧急调派A330宽体机保障该航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致远 通讯员 熊英 王满 李木兰7月22日14时32分,满载15吨防疫物资、医疗器材的南航CZ8571航班经历4小时54分钟的飞行,安全抵达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

自7月21日接到保障运输防疫物资进疆专门航班的指令后,为了能够抓紧与疫情抗争的宝贵时间、尽量多运输防疫物资,南航紧急调派A330宽体机保障该航班。南航货运物流公司深圳营业部紧急抽调各岗位骨干组成保障小组,第一时间根据收运流程梳理时间节点,制定了最佳、最省时的配载方案,他们使出“看家本领”与时间赛跑,加开了安检机口,紧急将收运人员“召集”到岗,24小时不间断收运、组装。为了能更充分地利用宽体机舱位,保障小组安排专人指导组板、机下监装,随时用微信汇报现场情况、实时调整方案,力争在符合安全要求的前提下将所有环节的时间压减到最少,全力保障防疫物资用最快的速度飞往新疆。由于目前载客量较少,为确保飞机重心平衡,保障小组还紧急通过紧急协调、抽调来足够的压舱物。

在所有岗位的协作配合下,该航班的载量较日常增加了约10%,满载着防疫物资、于上午9时38分顺利起飞。自7月17日起,南航深圳已通过4个航班,向新疆运输了33.4吨医用试剂、器材等急需的防疫物资,为新疆抗疫献上一份助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