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IN视频 | 蓝天之下,宝安环境如画、生活如诗

条评论立即评论

IN视频 | 蓝天之下,宝安环境如画、生活如诗

分享

头顶的这一片蓝天,就像是宝安最美的大银幕,而银幕之下的世间万物,也因这抹蓝变得更加生动可爱。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贺靛婧)头顶的这一片蓝天,就像是宝安最美的大银幕,而银幕之下的世间万物,也因这抹蓝变得更加生动可爱。

总面积5800多亩的五指耙公园是宝安最大的生态公园之一,依山傍水而建,尽享湖光山色。沿着登山栈道拾级而上,留意脚下、抬头望去,山的轮廓清晰可见,天的湛蓝无边无垠,云的形状百般可爱。在这样晴朗的日子,我们不得不透过指缝,去捕捉这片艳蓝的天以及变化的云。被无数的可爱植物环绕着,身心如此放松、心情如此愉悦,眼前明媚的蓝天,轻抚的夏风,还有爸爸妈妈的陪伴,都是属于夏天的美好记忆。

蓝天更有花草树木相伴。近年来,宝安区深入开展花城建设和“公园城市”行动。2019年,宝安区新增5个公园,14个主题花田基本完工,推动挂牌3个湿地公园,全线贯通38.8公里绿道。目前,宝安区森林覆盖率升至23.27%,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6.81平方米,公园总数达183个,位居全市第二,有力促进生态资源与城市有机结合,成为都市中浑然天成的一片绿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