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王日臻:创立跨境电商团队 去年销售额突破5000万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王日臻:创立跨境电商团队 去年销售额突破5000万元

分享

王日臻是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11级物流管理G5-1班毕业生,凭借绝佳的英语水平毕业后进入外企,3年时间从高级销售代表做到华南区跨境电商物流部负责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2日讯 王日臻是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11级物流管理G5-1班毕业生,凭借绝佳的英语水平毕业后进入外企,3年时间从高级销售代表做到华南区跨境电商物流部负责人。2018年,他依靠积累的资源创立了以“鸿臻国际”跨境电商B2B为核心的外贸团队,公司2019年销售额突破5000万元,开发就业岗位30多个。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传统的线下展会和购物受到一定程度冲击,给跨境电商带来了新的机遇,鸿臻国际趁势扩张团队,创立对接工厂生产的分公司,销售额同比再创新高。

作为一名事业风生水起的90后,王日臻给人的感觉是睿智、上进的“后浪”,思路清晰,有韧劲有想法。他的公司目前通过亚马逊和阿里巴巴主营跨境电商的国际贸易。疫情当下,虽然商品出口的运输成本增加了两三倍,但是室内用品、运动物品的销量也大幅度上涨,公司释放出巨大的潜力,呈平稳上升的发展态势。在王日臻看来,他触碰到了时代的“新业态”,他希望把自己的公司再发展后能吸引投资,扩大贸易的种类和规模,做成跨境电商的品牌。

做好充足准备才能把握机会

英语是王日臻的强项,也是他喜欢的科目。他用努力扩大了喜好的边际,借此优质“敲门砖”,一路向上走到今天。“我特别喜欢英语,当初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在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就读时选择了现代物流专业。”进入学校后,王日臻除了上课认真听讲外,还额外加餐上了剑桥商务英语等课程。功夫不负有心人,2014年,他荣获广州地区部省属技工学校“学生职业英语能力竞赛”一等奖。

也正是凭着出色的英语水平,他获得了知名企业的青睐,职业生涯起点就是高水准。2016年7月,王日臻在航运业知名企业APL LINE及CMA CGM担任总经理助理及高级销售代表;2017年5月,成为中国百强企业环世集团担任海外销售经理及华南区跨境电商物流部负责人。学校的专业学习,知名企业的磨砺,让他谙熟跨境电商的整个流程,同时也积累了不少客户。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和自己创业驱动一拍而合让他投入到创业的大潮中。2018年4月,王日臻创立了以跨境电商业务为核心的深圳市鸿臻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一举拿下美国知名玩具公司高达2500万的订单。2019年,鸿臻国际斥资200万元组建跨境B2C业务团队,突破年销售额5000万人民币的目标。

在王日臻看来,自己这一路走来,并没有事先特别的规划,而是和从入学开始的每一步积累有关。一步步基础打扎实了,就可以顺势往上走,在此过程中又会遇到增长很多见识遇到很多新的机遇。作为个人,做好了充足的能力储备,才能厚积薄发,接住这些机会,从而构筑起自己的商业版图。

阳光总在风雨后

公司蒸蒸日上,王日臻如今给已是很多人心目中的“青年才俊”。但是光鲜的背后也有很多“不可向外人道也”的艰辛和坚持。

在生意场上摸爬滚打,王日臻也日臻成熟。对于自己的蜕变,他自己看来,经验和教训并存。特别还有“花钱买来的教训”。跨境电商贸易和外商基本上都是靠邮件沟通业务,在刚起步的时候,客户的邮箱账号被人盗用,货发出去了款收不到,经济损失一下子就几十万元;公司运转流动资金紧张的时候,顶着压力,依靠调配,客户积累的信任,一点点支撑起来。面对困境,王日臻始终告诉自己要咬牙坚持,想办法克服。初创企业,走过去坎才能积聚起逐步向上的能量和能力。

王日臻还告诫自己不忘初心,要善于思考,发现趋势和问题。在他看来,不能满足于做一个普通的跨境电商企业,哪怕规模再大也不够,他需要树立企业自身的文化,打造特色品牌化公司。诚信,是王日臻的“底牌”也是他的名片。他坚信,在市场的洗礼中,只有依靠诚信先做人后做事才能把事业真正做好,做大做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