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二高技叶云端:大项目经验叩开腾讯大门 担任腾讯云三个项目经理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二高技叶云端:大项目经验叩开腾讯大门 担任腾讯云三个项目经理

分享

叶云端认为,自己这一路走来,是从最底层做起,通过把握一个个机会,认真做到极致,从而能够得到今天的平台和事业。这一切,又源自在二高技竞赛导师和学生会老师对其思考方式、时间管理、性格和专注力的打磨和锤炼,可谓“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2日讯 叶云端是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智能技术学院2010级学生。在学校,他是省优秀学生干部。职业生涯从工地的一线起步,短短七年时间,通过参与卓越前海壹号金融中心无线覆盖系统设计、遵义新浦新区“云端号”智慧城市空间大数据示范平台等大项目的锤炼,在业内树立了自己的个人的口碑和品牌。2019年,凭借这些项目积攒的能力,叶云端入职了腾讯腾云悦智科技公司,身兼三个项目经理。

叶云端认为,自己这一路走来,是从最底层做起,通过把握一个个机会,认真做到极致,从而能够得到今天的平台和事业。这一切,又源自在二高技竞赛导师和学生会老师对其思考方式、时间管理、性格和专注力的打磨和锤炼,可谓“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开挂”的职业生涯 完美的简历

担任卓越前海时代广场项目智能化系统总设计,参与卓越前海壹号金融中心、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无线覆盖系统项目设计,参与港珠澳大桥自助通关系统建设,担任遵义新浦新区“云端号”智慧城市空间大数据示范平台项目经理,参与深圳航天信息有限公司人脸识别智能终端项目、智慧仓储解决方案,参与卓越地产系列项目楼宇自控系统……从楼宇、社区智能化到智慧化城市,工作七年时间,叶云端拥有了一份令人艳羡的完美的履历,同时还获得了PMP项目管理专业人士资格认证、GPST-PM/LPM国际产品经理/精益产品经理两份硬核证书。

在腾讯腾讯云华南技术支持中心,叶云端任腾讯云华南技术支持中心 PMO项目经理,腾讯云CSIG区域生态交付中心研发项目经理/产品经理,在一个高水准的平台上,致力于把产品打造得更好,让占有率增长更快,继续乘风破浪前行。

把握每个机会 “救火队员”在实践中进步

每一个光鲜的背后都有着一段艰辛和求索的岁月,叶云端也不例外。

如今坐拥高平台的他,职业生涯是从跑工地开始的。“一开始是师兄带着入行,虽说是担任设计工程师,但是项目的管线铺设、系统调试,都是和工人在一起,一项项做。”那时候的叶云端白天在工地干活,晚上琢磨问题、更好的解决方案,花了三个月时间基本上把工作流程、所需方法、路径、技术调试都熟悉了。高质量的工作成果赢得了公司领导的认可,让叶云端有机会参与到卓越系列项目的智能化设计项目。这些千万级别的项目,让叶云端的认知和经历有了第一次刷新。在这个过程中,他的知识体系在实践中进行了更迭和提升。

在第二家公司,按叶云端的说法,自己像个“救火队员”,很多前面未完成的智能化项目,设计有瑕疵或者过于理想化和现实操作无法匹配的项目,通过他的重新设计方案、和客户沟通等一一“矫正”过来,让很多项目得以继续进行下去,验收移交。工作成效让他备受领导器重,加上有同事离职,他得到了机会,在遵义新浦新区“云端号”智慧城市空间大数据示范平台项目担当项目经理。在贵州扎实做了大半年,叶云端出色完成了工作,赢得了一致认可,也为自己的履历增加了重重的砝码。

此后的他顺利获得深圳航天信息有限公司的职位,再通过七轮面试的过关斩将入主腾讯腾云悦智科技公司。

七年洗礼 自我提升有法宝

七年时间里,数个大项目洗礼,期间还获得两个重量级证书,进入腾讯子公司站在很高的平台,叶云端觉得这一切需要感谢在二高技锤炼的日子。“学校老师积极引导我们参加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和师兄们一起训练和对手们比赛的过程特别锻炼人。竞赛指导老师韦政一直用抛出问题让我们思考的方式带领我们解决问题,在这个探索的过程中得到了很大的能力提升。后来我在工作中也一直贯彻和使用这个方式,这是我能够不断自身升级的法宝之一。”叶云端介绍,学生会的张荣老师始终让他在学生会工作的时候不忘学习,并且放权让学生用自治的形式举办各种体育赛事,让他有机会得到一个参与全流程的系统训练,这一点也在后来的职业生涯中不断让自己获益。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