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民营企业家:以恒心办恒业带领企业实现更大更好发展

深圳民营企业家:以恒心办恒业带领企业实现更大更好发展

分享

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强调要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

原标题 深圳民营企业家:以恒心办恒业带领企业实现更大更好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杨丽萍 通讯员 周芳)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强调要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工商联民营企业家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恒心办恒业,带领企业奋力拼搏、勇争一流。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像春风拂过我们企业家的心田,我们感觉到特别解渴。”全国政协委员、深圳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研祥集团董事长陈志列说,民营企业今年首先遇到的是防疫抗疫,然后是复工复产,很不容易。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大家指明了方向,也给大家鼓了劲儿,让大家振奋了精神,坚定了信心。

陈志列表示,作为伴随我国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民营高科技企业家,自己有决心、有信心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方向,带领商会众多的会员企业战胜当前的困难,弘扬企业家精神,以恒心办恒业,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

“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我感受最深的是总书记希望大家增强爱国情怀的殷切号召。”深圳市工商联副主席、全港各区工商联会长、长兴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卢锦钦表示,企业营销无国界,企业家有祖国。爱国是近代以来中国优秀企业家的光荣传统,作为全港各区工商联会长,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凝聚全港各区工商联八千企业家会员,团结一致、群策群力,一如既往秉持爱国爱港宗旨,坚决拥护一国两制伟大方针,把对国家、对民族的崇高使命感和强烈责任感转化为实际行动,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把握新时代历史机遇,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贡献力量。深圳市工商联副主席、深圳市沃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宪也表示,在当前的国际大环境背景下,企业家既要放眼全球开拓市场,又要时刻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价值。企业家要不断创新、勇于奋斗,把企业经营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感受到总书记对市场主体的重视,对企业家的关怀,真的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深圳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深圳光韵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姚彩虹说,总书记的讲话坚定了市场主体的发展信心。 我们坚信在党的领导、关心和爱护下,在全市上下营造的良好营商环境下,我们将持续以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引,带领企业奋力拼搏、勇争一流,为企业和社会实现更大发展而不懈努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