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IN视频 | 龙岗开出“奋斗号”地铁专列 致敬特区建设者

条评论立即评论

IN视频 | 龙岗开出“奋斗号”地铁专列 致敬特区建设者

分享

7月22日上午,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奋斗号”地铁专列发车仪式在地铁3号线塘坑站举行。自此,这辆“致敬建设者”专列正式开始运行。


7月22日上午,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奋斗号”地铁专列发车仪式在地铁3号线塘坑站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特区建立40年来,龙岗的故事十分精彩。7月22日上午,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奋斗号”地铁专列发车仪式在地铁3号线塘坑站举行。自此,这辆“致敬建设者”专列正式开始运行。龙岗区领导尚博英等出席了发车仪式。

据介绍,这辆名为“奋斗号”的主题列车将在深圳地铁3号线(龙岗线)上线运行两个月。专列共有“智创未来”“悦享精彩”“先锋剪影”“城事记忆”“时光烙印”五大主题,精心设置龙岗未来发展规划、龙岗发布发展历程、龙岗奋斗者风采、网友留言、城区新老对比照片和互动打卡区域等元素,逐一展现在每节车厢,表达了对城市建设者的感谢以及对深圳特区40岁生日的祝福。

活动现场。

记者看到,专列内六节车厢颜色鲜明,整体以清新的蓝色系和橙色系为基调,蓝色系代表未来城区的发展,橙色系代表城区的历史记忆。清秀的冷色调辅以暖色点缀,设计风格现代,抓人眼球,在视觉上营造出轻快的舒适感,龙岗区青春活力的气息扑面而来,幸运搭上首趟专列的小伙伴们都自动开启了“拍拍拍”模式。

其中,靠近车头位置的“智创未来”主题车厢,展示的是由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移动式自助政务服务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等42个龙岗关键词组成的‘特区40’字样,描绘着龙岗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十一小长假想带父母到龙岗玩两天,不知道有哪些好去处?放置在“悦享精彩”主题车厢的一波趣味问答,让车上不少乘客会心一笑。

领导嘉宾试乘“奋斗号”

龙岗见证了太多人的奋斗史,每一个奋斗着的个体都赋予了龙岗新的闪光点。凝聚爱心23年帮扶不停歇的黄翔;从汽车修理工到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的贺鹏麟……“先锋剪影”车厢展现的是龙岗各行各业奋斗者的风采,他们的故事平凡而伟大。 

对于很多来深建设者来说,龙岗是他们在深圳的起点。在“城事记忆”车厢,网友们用朴实的文字描绘了关于龙岗最真实而动人的记忆。留言不仅折射出普通市民在龙岗奋斗和生活的点点滴滴,更是折射出一个城区的成长蝶变、一座城市的奋进历程、一个时代的大历史。

而当你走进“时光烙印”车厢,就像在翻阅龙岗城区的影集。这里有何煌友、刘自得等知名摄影师作品,他们用相机记录下了龙岗多年来的影像,并感同身受地的成为了龙岗变化的见证者。车厢内“大运中心”“龙岗河”“大芬油画村”等地带有历史刻度的新旧影像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此外,“奋斗号”专列还采取全新创意,专门制作了“我与‘奋斗号’列车合个影”有奖互动页面,乘客们可在每节车厢连接处指定打卡区域通过扫描二维码关注龙岗发布,并根据提示拍照上传参与活动,赢取惊喜大奖。

此次活动将地铁打造成为展示龙岗的窗口,吸引了广大乘客热情参与,让广大市民在互动中,进一步了解龙岗,在搭乘地铁过程中,感受深圳经济特区40年的进步和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