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企社共建”党群服务中心  西乡街道构建区域党建新格局

条评论立即评论

“企社共建”党群服务中心  西乡街道构建区域党建新格局

分享

深圳市特区建发集团与宝安区西乡街道“企社共建”签约暨“两新”党支部集中揭牌仪式在金港商务大厦举行,这是西乡街道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区域党建格局的又一探索。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许嘉晴  尹依君)企社共建聚合力,党建引领谱新篇。7月21日,深圳市特区建发集团与宝安区西乡街道“企社共建”签约暨“两新”党支部集中揭牌仪式在金港商务大厦举行,这是西乡街道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区域党建格局的又一探索。宝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姚刚,深圳市特区建发集团党委副书记郑宏斌等领导出席仪式。

企社共建“一家亲”  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党建新格局

金港大厦党群服务中心是特区建发集团“1+3+3”党群服务中心阵地体系的重要阵地之一,致力于为周边的党员群众提供更多更优质的便民服务,启用以来颇受群众欢迎。

此次蚝业社区与深圳市特区建发集团签约,标志着西乡街道蚝业社区正式入驻金港大厦党群服务中心。据了解,深圳市特区建发集团以免租形式向蚝业社区党委提供位于金港商务大厦一楼的党群服务中心物业使用权,共计约1400平方米,使用期限为8年,在此期间,双方党群服务中心将在此共同办公。

蚝业社区党委与深圳市特区建发集团资源共享,有效降低了各自的党建工作成本,让企业有依靠、社区有力量,有效整合了各类资源,使资源的利用和功效最大化。

郑宏斌表示,“企社共建”合作模式的达成,开启了金港大厦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运营新局面,双方将持续深化党建共建,积极探索城市基层党建合作新模式,共同努力构建党组织领导下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创新落实“三同步”  凝聚“两新”党建引领发展新合力

近年来,为畅通社区和企业党建协作机制,西乡街道推动街区治理体系建设向“两新”组织延伸,积极探索了社区党建与“两新”党建齐抓共建新思路,通过调整街道“两新”党建组织架构,将街道“两新”组织党委所辖“两新”党组织整建制转入各社区党委管理,有效助力“两新”党建向前延伸、向深发力、向实落地、向质提升。

自“两新”转隶工作完成以来,西乡街道不断完善基层党建工作机制,通过抽调街道精干力量组成片区工作组就近指导,加强社区党委与“两新”党组织的联系,将“两新”党建工作战线前移。通过发挥重点“两新”党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强带弱、以大带小、互帮互促,带动更多企业党建业务双提升,扩大党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今年以来,西乡街道根据市、区有关精神,共排查非公企业9009家,排查社会组织51家,其中排查出互联网企业19家,规模以上企业274余家。截止目前,共找到“两新”党员181人,转入党员173人,新建党支部33家。

此次活动集中为2019年7月以来新建的77家“两新”党支部揭牌,突出了基层党组织成立的仪式感,增强了党员归属感,展现了西乡街道“三同步”工作的阶段性成效。接下来,西乡街道将进一步加强对非公企业的指导与服务,协助企业完成党组织建设,推动“两新”党组织从建起来到强起来。

“西乡街道坚持紧抓‘两新’党建不放松,‘两新’党组织覆盖面不断扩大,党支部数量逐步递增,党建阵地建设不断加强,‘两新’党建成效凸显。”姚刚对西乡街道“两新”党建工作予以肯定。姚刚要求,要抓牢党建共建“方向盘”,切实发挥党群服务中心政治引领、凝聚力量、服务为民的作用;当好党建共建“传动轴”,让党员队伍优起来、支部作用显出来、组织体系强起来、典型示范亮起来;激发党建共建“新动能”,把党建互促共进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成效显现在服务群众、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