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我的宝安蓝朋友 | 蓝天为幕,绿色生长,因为你在,万物可爱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我的宝安蓝朋友 | 蓝天为幕,绿色生长,因为你在,万物可爱

分享

头顶的这一片蓝天,就像是宝安最美的大银幕,而银幕之下的世间万物,也因这抹蓝变得更加生动可爱。

这天地焕然一下灿烂,这空气醉然一下酥软,这花朵嫣然围着摇颤,这秀色可餐的宝安蓝,自然万物喜欢。

头顶的这一片蓝天,就像是宝安最美的大银幕,而银幕之下的世间万物,也因这抹蓝变得更加生动可爱。

抬头可爱,云朵可爱 

总面积5800多亩的五指耙公园是宝安最大的生态公园之一,依山傍水而建,尽享湖光山色。

沿着登山栈道拾级而上,留意脚下、抬头望去,山的轮廓清晰可见,天的湛蓝无边无垠,云的形状百般可爱。

在这样晴朗的日子,我们不得不透过指缝,去捕捉这片艳蓝的天以及变化的云。

滚动着、飘摇着,它们像一束刚刚完成的棉花糖,像一只自由自在的白鸽,像......

滚动着、变幻着的云朵,是这片蓝天最可爱的小精灵。

四望可爱,植物可爱

“满园尽染醉人花海,近看花争艳,远看似团火”。这里是占地面积5.95平方公里的簕杜鹃谷,虽然漫山遍野的灿烂要等到秋季方可一观,但现下的时节也有别样的风情。

天空蓝得动人心魄,底下的植物欣欣向荣。

在曲折的栈道缓步前行,举目望去,葱郁的绿树填满了山的背脊,认真地与天空划下一条明朗的分界线。

高耸的客家碉楼,在蓝天的映衬下,尽显端庄仪态。

走过环水而修的石质小道,古色古香的清涟桥,我们仿佛置身田野,每一帧画面都美得像屏保。

被无数的可爱植物环绕着,身心如此放松、心情如此愉悦。

就让我们一起用五彩缤纷的泡泡,去跟天空打个招呼吧。

眼前可爱,我们可爱

山川云雨育灵芝,神奇灵芝开不败,吉祥如意福荫地,请到灵芝园里来。

下午的灵芝公园正是孩子们的乐园。

无忧无虑的孩子们牵扯着风筝线阔步奔跑,结伴成群追逐着七彩泡泡,欢声笑语就在耳边萦绕。

大人们坐在树下乘凉,时不时抬眼看看不远处撒着欢儿的孩子。

眼前明媚的蓝天,轻抚的夏风,还有爸爸妈妈的陪伴,都是属于夏天的美好记忆。

宝安的蓝天之下,可爱的事物每时每刻都在发生。

碧蓝澄净的天空,生机盎然的绿化,在我们触目可及的舒适安逸环境背后,有着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努力付出的身影。

蓝天更有花草树木相伴。近年来,宝安区深入开展花城建设和“公园城市”行动。2019年,宝安区新增5个公园,14个主题花田基本完工,推动挂牌3个湿地公园,全线贯通38.8公里绿道。

目前,宝安区森林覆盖率升至23.27%,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6.81平方米,公园总数达183个,位居全市第二,有力促进生态资源与城市有机结合,成为都市中浑然天成的一片绿谷。

今年,宝安还将打造儿童公园、狮子山公园、新桥足球体育公园等一批特色主题公园,并在全市率先建成茅洲河6.1公里碧道试验段,全年建成60公里碧道。

除了建设维护公园、绿树、碧道,还需要通过执法让宝安空气更清新、蓝天更澄澈。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依据职责日常巡查+集中整治两手抓,开展“泥头车”、“露天烧烤及露天焚烧”执法行动。

今年以来,共组织城管综合执法部门查处泥头车污染路面等违法行为508宗,罚款2401269元;共清理整治露天烧烤5507宗,立案处罚3宗,罚款2500元;查处露天焚烧3宗,罚款15000元。同时组织各街道执法队开展泥头车、露天烧烤及露天焚烧全区统一执法日行动8次。

同时,为做好道路抑尘工作,区城管局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一是每天开展2次机扫作业,每天7点前完成一次全面洒水,将全区166台机扫车、239台冲洗车全部安装GPS定位设备、作业状态检测设备,全面清除路面积尘,防止道路扬尘;

二是加快推进环卫一体化二期项目,目前新安、福永、福海街道已于6月1日进场,待过渡期后,道路机扫率将达到96%以上,进一步提高城市道路保洁水平;

三是加快完善雾炮车运营作业,增加国控点、建筑工地、泥头车行驶路线等重点区域作业频次,做好道路抑尘工作;

四是加强裸露土地整治,及时做好风蚀扬尘治理。全区现有裸露土地斑块336块,经各街道排查,可复绿45块,目前已完成复绿36块。

活在宝安,入目即画。蓝天之下,绿色如茵、万物生长。更蓝的蓝和更绿的绿,我们一起期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