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南海休渔联合执法查获涉嫌非法捕捞船只5艘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海休渔联合执法查获涉嫌非法捕捞船只5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南海进入伏季休渔期以来,深圳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严格开展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各类违反休渔规定的行为,在日前赴深汕合作区开展休渔联合执法行动期间,查获涉嫌非法捕捞船只5艘,震慑了非法捕捞行为。

原标题:南海休渔联合执法查获涉嫌非法捕捞船只5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秦绮蔚 通讯员 凌文聪)南海进入伏季休渔期以来,深圳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严格开展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各类违反休渔规定的行为,在日前赴深汕合作区开展休渔联合执法行动期间,查获涉嫌非法捕捞船只5艘,震慑了非法捕捞行为。

7月15日始,深圳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派出下属的中国海监9012船赴深汕合作区海域,支持协助深汕合作区开展休渔专项执法任务。

7月19日,中国海监9012船联合海丰渔政大队开展打击非法捕捞专项执法行动。联合执法组从小漠华城石化码头出发,前往鲘门海域开展突击执法检查。13时许,在巡查至芒屿岛北侧海域时,执法人员凭借丰富执法经验,发现5艘小型船只正在从事非法捕捞活动。

面对执法人员的到来,其中2艘船试图驶离现场逃避执法人员检查。执法人员立即驾乘一艘执法艇对其进行追击。随后,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执法人员迅速组织另外2艘执法快艇。共同对5艘小型船只进行拦截,依法拦停后逐一登检5艘船只,现场缴获长达200余米的长笼网。行动所查获船只及非法网具均已移交海丰渔政大队处理。

深圳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深汕合作区休渔专项执法行动中已出动执法船艇3艘次,执法人员15人次,查获5艘涉嫌非法捕捞船只。中国海监9012船将继续发扬深圳支队“特别能坚守,特别能工作,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联合海丰渔政大队,坚决完成深汕合作区休渔专项执法任务,全力协助合作区做好休渔期后期的执法监管工作。

据悉,2020年5月1日12时至8月16日12时,中国正式进入海洋伏季休渔期。今年南海休渔海域为广东省管辖的北纬12度至“闽粤海域交界线”的南海海域(含北部湾)。伏季休渔期间,除钓具以外的所有作业类型,以及为捕捞渔船配套服务的捕捞辅助船均在休渔作业类型范围内。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第三十八条违反关于禁渔区、禁渔期的规定进行捕捞的,没收渔获物和违法所得,处五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没收渔具,吊销捕捞许可证;情节特别严重的,可以没收渔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