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两名民警休假回家乡,自发加入江西、湖北的抗洪队伍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两名民警休假回家乡,自发加入江西、湖北的抗洪队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南方持续强降雨,江西湖北防汛形势严峻,社会各界纷纷参与抗洪救灾工作。

原标题:深圳两名民警休假回家乡,自发加入江西、湖北的抗洪队伍

才下边检前线 又上抗洪火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2日讯 (深圳晚报记者 李超)近日,南方持续强降雨,江西湖北防汛形势严峻,社会各界纷纷参与抗洪救灾工作。7月21日,深晚记者从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皇岗边检站获悉,在抗洪队伍中,也有深圳边检民警的身影。该站民警方珂、杨小旭休假期间分别在自己家乡自发参与抗洪工作,在抗洪一线默默奉献着来自深圳的力量。

7月16日,皇岗边检站执勤十六队一级警员杨小旭申请了5天的探亲假,准备回江西樟树老家看望父母。然而,在了解到关于江西洪灾的消息后,他当即决定飞往南昌,打算直奔鄱阳湖抗洪一线。

到了南昌,他才向单位汇报了自己的想法,单位领导得知后,表示十分支持,同时决定购买100罐防晒喷雾,让杨小旭带给一线抗洪人员。7月18日,杨小旭收到物资后马上前往鄱阳县,自发加入了当地公安局的抗洪队伍。

杨小旭告诉深晚记者,他在前方参与了引导群众到值守卡点以及加固堤坝、转移群众等工作。“洪水来临,家乡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作为一名警察,我应该挺身而出。”杨小旭说。

由于假期短暂,家中父母又翘首以盼,7月19日下午,杨小旭结束抗洪工作回到了樟树老家,此时,父母才知道他去了鄱阳湖抗洪前线。

就在杨小旭“上前线”的时候,他的战友——皇岗边检站执勤十队一级警长方珂也奋战在抗洪一线。6月份,方珂休探亲假回到湖北恩施。7月16日以来,当地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清江漫堤,城区被淹,多处道路中断,一些路段积水深达数米。得知所在社区党支部组建抗洪党员突击队,方珂在征得家人同意后,报名参加了突击队。7月17日,方珂随队走上抗洪“战场”。

方珂告诉深晚记者,在做这个决定之前,他没有一点犹豫,“只是想着能尽快赶到,配合当地工作人员多做一点事,早一点解决问题。”方珂说,家人最初有点担心他的安全,但在他的强烈坚持下,家人还是选择了支持。

两位边检民警都在接受深晚记者采访时表示,参与抗洪是下意识的决定,他们无怨无悔。

目前,杨小旭已结束休假返深上岗,而方珂则又向单位申请了5天年假,继续在当地参与洪水退去后的清淤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