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今年上半年邮政快递收入居广东第一全国第二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今年上半年邮政快递收入居广东第一全国第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7月21日从广东省邮政管理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广东省邮政快递服务业务量累计完成91.44亿件,邮政快递服务收入累计达961.28亿元,均居全国第一。

原标题:深圳今年上半年邮政快递收入居广东第一全国第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7月2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良龙)记者7月21日从广东省邮政管理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广东省邮政快递服务业务量累计完成91.44亿件,邮政快递服务收入累计达961.28亿元,均居全国第一。在邮政快递业务量方面,广州市、深圳市分别以30.86亿件和24.22亿件分列全省第一第二位、全国第二第三位(全国第一位是金华市);在邮政快递业务收入方面,深圳市、广州市分别以307.87亿元和291.21亿元位居全省第一第二位、全国第二第三位(全国第一位是上海市)。

在邮政快递业务量方面,广东排名第三至第十的依次是揭阳市、东莞市、汕头市、佛山市、中山市、潮州市、惠州市、肇庆市。在快递业务收入方面,广东排名第三至第十的依次是东莞市、揭阳市、佛山市、汕头市、中山市、惠州市、潮州市、珠海市。值得一提的是,揭阳市、东莞市两地邮政快递业务不仅在省内排名前列,在全国各市中排名也表现抢眼。揭阳市快递业务量累计9.50亿件,排名全国第七位;快递业务累计收入62.93亿元,位居全国第九位。东莞市快递业务量累计8.27亿件,位列全国第九位;快递业务累计收入104.94亿元,位居全国第八位。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在国际经贸摩擦、经济下行压力以及新冠肺炎的影响下,全省邮政快递业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积极服务地方保供保畅保稳工作,实现了行业逆势高位运行,为全省各行各业复工复产,确保老百姓生活必需品供应和经济社会正常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撑保障,服务民生作用充分凸显。

有关专家认为,疫情下大幅增加了无接触式购物消费需求,电商与快递协同助力消费升级已成为常态。广东把疫情带来的挑战转化为机遇,电子商务与快递业发展的区域协调性不断增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