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白领平均 招聘月薪过万!2020二季度人才吸引力报告发布!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白领平均 招聘月薪过万!2020二季度人才吸引力报告发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21日,招聘平台BOSS直聘发布的《2020二季度人才吸引力报告》显示,二季度就业市场复苏显著,人才需求环比增长57.2%,同比增长14.8%。在人才需求量前“50强”城市中,深圳白领平均招聘月薪10302元居全国第三位。

原标题:BOSS直聘发布二季度人才报告

深圳白领平均 招聘月薪过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2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陈姝)7月21日,招聘平台BOSS直聘发布的《2020二季度人才吸引力报告》显示,二季度就业市场复苏显著,人才需求环比增长57.2%,同比增长14.8%。在人才需求量前“50强”城市中,深圳白领平均招聘月薪10302元居全国第三位。

2020年第二季度,人才需求量前50个城市的白领平均招聘月薪为8190元,北京以12602元领跑全国,深圳以10302元居全国第三位。由于疫情发展态势和管控政策的不同,人才吸引力城市15强榜单座次出现洗牌,广州第一次跃居榜单首位,深圳排第四位,略低于北京。

从行业来看,二季度人才吸引力指数前十的行业与一季度基本一致,行业前三甲依然是互联网、 IT、在线教育。由于国际疫情依然严峻,贸易/进出口行业自3月起持续受到影响,本季度由于求职者众多而岗位规模依然不足,复苏程度不及其他行业,人才吸引力呈现“假性升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