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小男孩走失乱入公路绿化带 民警暖心助其寻亲

条评论立即评论

小男孩走失乱入公路绿化带 民警暖心助其寻亲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天安派出所辅警李伟烽、韦积团在巡逻时,发现一名身穿球衣的小男孩独自行走在公路的绿化带上,疑似走失迷路。因该时段为车辆出行高峰期,小男孩在公路上行走十分危险,两名辅警发现情况后,立即将巡逻车辆停靠在路边,将小男孩带到人行道上,耐心询问情况。

7月11日17时许,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天安派出所辅警李伟烽、韦积团在巡逻时,发现一名身穿球衣的小男孩独自行走在公路的绿化带上,疑似走失迷路。因该时段为车辆出行高峰期,小男孩在公路上行走十分危险,两名辅警发现情况后,立即将巡逻车辆停靠在路边,将小男孩带到人行道上,耐心询问情况。

原来,小男孩和妈妈外出踢足球,结束后坐地铁回家,刚出地铁口便踢着足球一路往前走,走着走着猛然回头,才发现跟妈妈走散了,于是他凭着自己的感觉,往家的方向走。

然而,当辅警李伟烽、韦积团问到小男孩家住哪里时,他因为还没缓过神来,一时间答不上来。两人见状决定先将小男孩带回派出所照看。在辅警的安抚下,小男孩的情绪渐渐平静下来,回想起自己家人的联系方式。得知消息的辅警马上通知小男孩的家人到派出所将其接回家。随后,两人继续回到岗位上巡逻,将小男孩交给民警刘诗川照看。

民警帮助走失小孩找到家人民警帮助走失小孩找到家人

18时许,小男孩的母亲急匆匆赶到派出所,在确认身份后,成功与孩子团聚。原本心急如焚的她慢慢平静下来,连声对民警表示感谢。

刘诗川则提醒孩子母亲,其注意到孩子有佩戴手表、手机,但是全都没电了,以后出门应当注意给孩子的手表、手机充满电,以便孩子在紧急情况下能够及时联系上家长。

福田警方温馨提醒:出门游玩时,家长们一定要注意看护,时刻确保孩子在自己的视线范围之内,防止孩子走失或被不法分子带走。孩子安全很重要,一旦发现孩子走失,应当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