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农行深圳分行创新“先进制造贷” 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条评论立即评论

农行深圳分行创新“先进制造贷” 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

农行深圳分行聚焦先进产业集群、工业互联网平台和产业链核心企业的融资需求,加大资源投入力度,完善政策机制,提高制造业金融服务水平。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1日讯(通讯员李前 黄彤)2020年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农行深圳分行聚焦先进产业集群、工业互联网平台和产业链核心企业的融资需求,加大资源投入力度,完善政策机制,提高制造业金融服务水平。

年初以来,该行积极开展信贷产品创新,完善服务模式,加大制造业贷款投放力度,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截至6月末,该行制造业贷款增速28.5%、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增速121%,位居深圳地区金融同业前列,为近2200户制造业企业投放贷款超190亿元,服务对象涵盖龙头企业、细分领域冠军企业,以及大量小微企业,实现了大中小微客户全面覆盖。

为充分调动制造业企业稳岗拓岗积极性,提升对先进制造业客户的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农行深圳分行积极创新信贷工具,先行先试,推出为深圳市先进制造业、高技术制造业企业量身定制的中短期信贷产品“先进制造贷”,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保驾护航。

此外,针对深圳市5G、人工智能、新型显示等三个优势产业集群,该行积极开展行业政策研究,全面厘清行业发展现状与信贷需求,加强与政府职能部门联系,获取制造业优质企业(项目)名单,靶向发力,精准投放,持续加大对先进制造业的信贷投放力度。目前,该行已与比亚迪、华为集团、天马微电子、中兴通讯等企业开展了全方位金融合作,为企业提供及时优质的服务,并将继续秉承服务实体经济的理念,积极对标国家战略,聚焦先进制造,助力高质量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