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注意!8月1日—10月8日间的周末和节假日 大鹏恢复车辆预约通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注意!8月1日—10月8日间的周末和节假日 大鹏恢复车辆预约通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市交警局发布通告,8月1日至10月8日期间的所有双休日、法定节假日,在大鹏半岛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车辆恢复实施预约通行。2018年“五一”假期,深圳交警在大鹏半岛试行预约通行措施;同年8月,在大鹏半岛与梅沙片区继续试行预约通行措施。

原标题:注意!8月1日—10月8日间的周末和节假日 大鹏恢复车辆预约通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7月21日讯(记者 解树森 文/图)市交警局发布通告,8月1日至10月8日期间的所有双休日、法定节假日,在大鹏半岛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车辆恢复实施预约通行。

在2017年,深圳东部景区客流总量已达1082万人次,尽管交警采取了多项措施缓解交通拥堵。但2017年的“五一”假期,往东部景区道路拥堵里程21.9公里,拥堵时长21.5小时。去东部看大海前,要先看车海。

2018年“五一”假期,深圳交警在大鹏半岛试行预约通行措施;同年8月,在大鹏半岛与梅沙片区继续试行预约通行措施。经过一年的试行,2019年大鹏半岛及梅沙片区正式实施5月1日至10月7日期间的所有法定节假日、双休日预约通行。

自实施预约通行措施以来,有效保障了预约通行区域道路交通整体安全、有序,大通道交通可控,梅沙、大鹏两个片区内部交通拥堵指数达到了近年来最低水平,平均降幅超过45%。市民节假日前往东部景区的行程时间大幅缩短,由原来的4个小时缩短至1小时15分钟即可到达东部景区,出行幸福指数明显提高。东部景区平均车速为近年同期最高水平,道路交通处于基本畅通状态,交通效率得到明显提升,平均车速平均增幅达50%以上。拥堵时长大幅缩短,由2017年的东西双方向拥堵时长达13小时缩短至4小时,整体平均拥堵时长在4小时左右。

受疫情影响,大鹏、梅沙片区的预约通行措施一度暂停。

为解决因东部交通拥堵带来的安全问题、民生问题、交通问题,确保核电、石化等重大风险源和景区内部救援通道畅通,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的规定,深圳交警将于2020年8月1日至2020年10月8日期间,在东部大鹏半岛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并实行预约通行措施。具体通告如下:

一、8月1日至10月8日期间的所有双休日、法定节假日,在大鹏半岛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二、交通管制道路为大鹏新区迭福山隧道以南(含迭福山隧道)所有道路。

三、未预约、备案的小型客车进入交通管制区域、道路的,将按照违反禁行、限行规定,处300元罚款,扣3分。

四、9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过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深圳交警官网、预约通行二维码、商户代约等途径预约成功后,允许按预约时间进入管制区域行驶,离开时间不受限制。

五、备案车辆、公交车、出租车、载货汽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10座及以上客车、以及前往惠州等地仅需在盐坝高速通行的过境车辆,不受限制。

至于梅沙片区何时恢复车辆预约通行,截至记者发稿时,交警部门尚未通告。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