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前海:历经10年建设崛起现代化新城

条评论立即评论

前海:历经10年建设崛起现代化新城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年来,记者用镜头记录了深圳前海合作区的蝶变,沧海桑田,现代化新城已然崛起。

2013年6月9日,大型工地车在前海运土作业。

2015年10月16日,前海合作区已见雏形。

原标题:前海:历经10年建设崛起现代化新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1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钟华登 文/图)10年来,记者用镜头记录了深圳前海合作区的蝶变,沧海桑田,现代化新城已然崛起。

2010年8月,前海建设全面启动。建设目标是将前海建设成为基础设施完备、国际一流的现代服务业合作区。

2018年的春天,放眼望去,前海合作区已高楼林立,各个项目地块上的大型器械在忙碌施工。来自江西的建设者老陈,每次下班后都会在工地上欣赏黄昏下的夕阳。他说,“当初这里是一片空地,非常期待未来的前海模样。”老陈的眼里洋溢着对前海未来的憧憬。

日前,前海信息枢纽大厦拔地而起,预计将在2023年完成竣工验收。据了解,这是全国首个百米超高层复合功能信息枢纽中心,也是前海的“智慧大脑”。项目建成后内设4000多个机柜,里面都是核心服务器、存储等数字设施,可进行集中运算,对政务、经济、民生、环保、城市服务等需求作出智能化高效运营和管理。

现在,以蛇口半岛为中轴,连接东西两侧的深圳湾后海总部基地、前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而形成的整个湾区,不断引领创新,是深圳进行新一轮改革的核心引擎和深度试验田。前海合作区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无限的想象力。

2018年5月29日,前海合作区,夜幕下,工人正在进行市政道路施工。

2019年5月28日,前海合作区建筑群。

2017年1月20日,航拍前海合作区。

2020年6月12日,前海合作区高楼林立。

2016年,市民在前海石前合影留念。

2020年6月12日,前海合作区的市政道路,风景迷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