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盐田区助力乐业凌云打赢决战决胜残疾人脱贫攻坚战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区助力乐业凌云打赢决战决胜残疾人脱贫攻坚战

分享

日前,盐田区民政局(残联)联合深圳狮子会盐田服务队,赴乐业、凌云县开展对口帮扶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精准助力乐业、凌云县全面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为实现全面小康贡献盐田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苏万喜)日前,盐田区民政局(残联)联合深圳狮子会盐田服务队,赴乐业、凌云县开展对口帮扶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精准助力乐业、凌云县全面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为实现全面小康贡献盐田力量。

区民政局(残联)对口帮扶乐业凌云残障事业

精准康复服务 助力残疾人融入美好生活

康复服务是残疾人的基本需求,也是实现残疾人融入社会的重要举措。连日来,盐田区民政局(残联)深入乐业、凌云残联了解残疾人康复情况,分享康复工作经验,为乐业、凌云县残联提供盐田经验。同时自筹资金,为乐业、凌云残疾人购置了电动代步车、电动轮椅等辅助器具,价值近12万元,帮助残疾人解决出行不便的困难,让他们走出家门,更好地融入社会,增强生活信心,实现人生价值。

区民政局(残联)对口帮扶乐业凌云残障事业

凝聚社会力量 形成扶贫帮扶强大合力

盐田区民政局(残联)弘扬守望相助、大爱无疆精神,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加对口帮扶活动,履行社会责任,通过购买当地农产品,实现消费扶贫,彰显社会担当。深圳狮子会盐田服务队在乐业、凌云当地集中采购价值近10万元的粮油予以捐赠,由残联将慰问物资发放到困难残疾人手中,让每一个残疾人深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区民政局(残联)对口帮扶乐业凌云残障事业

聚焦就业主题 助力残疾人就业脱贫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残疾人就业更是助残脱贫、决胜小康的重中之重。对此,盐田区民政局(残联)根据乐业、凌云县残疾人就业情况,开展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为残疾人搭建就业平台,链接就业资源,提供就业岗位,助力残疾人稳步就业,并开展残疾人专项就业培训,切实增强广大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盐田区民政局(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投入脱贫攻坚主战场,做好对口帮扶,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任务目标,助力打赢决战决胜残疾人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