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出击检查,当好中考考点卫生“答卷人”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出击检查,当好中考考点卫生“答卷人”

分享

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在中考前夕对辖区中考考点葵涌中学及周边酒店进行了全面卫生监督检查。

卫生监督员中考前夕检查考点教室环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李大雨)为确保中考期间广大考生能得到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保障服务,切实保障好广大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在中考前夕对辖区中考考点葵涌中学及周边酒店进行了全面卫生监督检查。

卫生监督员到考点现场值守

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共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重点检查了葵涌中学的考场环境卫生及消毒情况、疫情隔离场所设置情况、饮用水和涉水产品、传染病疫情报告登记及管理制度、学生晨午检、因病缺勤、健康体检、常见病防治及宣传教育等相关制度的落实情况。同时新区卫监所也对葵涌中学周边的酒店、旅馆等公共场所进行了卫生监督检查,主要检查内容有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卫生检测报告等证件公示、从业人员健康证、卫生设施设置以及疫情防控期间的人员登记、体温检测、口罩佩戴、传染病制度落实等情况。

中考期间,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将每天派驻2名卫生监督员到考点现场加强值守保障。重点检查学校疫情防控物质和应急处突的准备情况、考生入场前和离场后考点的通风和消杀情况、考生入场时体温检测情况、考试时突发情况的应对等,全面切实保障了广大考生有个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