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基层创文掠影】这个体验馆迎来一群萌娃 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条评论立即评论

【基层创文掠影】这个体验馆迎来一群萌娃 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分享

近期,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银湖社区开展了“垃起手,圾环保”银湖社区亲子垃圾分类环保小组活动,进一步推进银湖社区先行示范社区建设,把银湖社区打造成为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先行示范社区。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任辉 李秋婵)为了让社区儿童青少年从小树立环保意识,了解垃圾对环境的危害,也了解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珍爱地球,倡导低碳生活。近期,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银湖社区开展了“垃起手,圾环保”银湖社区亲子垃圾分类环保小组活动,进一步推进银湖社区先行示范社区建设,把银湖社区打造成为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先行示范社区。

本次活动一共五节,自6月14日开始,至7月15日结束。在每节课的课堂上,社工介绍了小组活动的过程、目的、保密等情况后,与组员共同订立小组契约。垃圾分类小组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开展。活动中,东西方社工通过视频播放、互动提问、垃圾分类、变废为宝手工创作、参观罗湖区生活垃圾分类教育体验馆、分享总结等多种方式与环节,让银湖社区儿童青少年明白了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通过小组活动,大家知道了垃圾可分为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以及其他垃圾等。同时也意识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值得一提的是,变废为宝的环节中,龚喜小朋友利用巧手,在妈妈的帮助下,将一条穿小了的睡裤改良成了小短裤,引来小组活动中其他大小朋友的赞叹。该环节中,有的小朋友将喝完了的饮料瓶洗净后做成了养绿萝的景观瓶,有的小朋友将不用的宽口塑料瓶通过装饰,做成了笔筒等,通过实践变废为宝。

而罗湖区生活垃圾分类教育体验馆的参观与游戏体验,给现场的大小朋友们进一步增强了实行垃圾分类的回收意识,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保护家园,保护动物,保护我们的大自然,首先从垃圾分类开始,从小我做起。最后分享环节,大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要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为共同建设我们的家园,社区以及生存的地球一起努力。

此次“垃起手,圾环保”亲子垃圾分类环保小组活动的开展,让银湖社区的大小朋友们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增强了大家的垃圾分类意识,为整个社区推行的垃圾环保分类行动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