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排片减半 上座率不超30% 龙岗区发布电影院开放指引

条评论立即评论

排片减半 上座率不超30% 龙岗区发布电影院开放指引

分享

7月20日,记者获悉,深圳市龙岗区正式下发《关于有序推进龙岗区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并发布电影院恢复开放工作指引,对辖区影院恢复开放工作要求再细化,确保影院安全平稳有序复工、复市、复产。

7月20日,龙岗区正式下发《关于有序推进龙岗区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近日,国家电影局发布消息,低风险地区电影院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7月20日,记者获悉,深圳市龙岗区正式下发《关于有序推进龙岗区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并发布电影院恢复开放工作指引,对辖区影院恢复开放工作要求再细化,确保影院安全平稳有序复工、复市、复产。

防控措施再细化  要求不松懈、严执行

《通知》指出,龙岗区严格落实电影院恢复开放报备制度,所有电影院在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自行确定恢复开放时间,并书面申请备案,同时严格执行两个“工作指引”防控措施。

龙岗区要求,电影院在恢复开放前应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疫情应急预案,按照密闭式经营场所疫情防控要求和工作指引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后,向区主管部门报备后开放。此外,电影院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履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防控工作责任制和管理制度,落实本场所防控应急预案。

龙岗辖区影院需按要求做好防控措施。

日排片减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  观众需网络实名预约

具体来看,除了做好员工健康管理之外,场所的防控管理也是重中之重。龙岗区要求,所有恢复开放的影院需准备好场所“到访登记”二维码。入场观众需扫描“i深圳”和“到访登记”二维码完成信息登记,并接受体温检查。未戴口罩和体温37.3度以上者,不得进入影院观影。影院还需配备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在洗手间配备洗手液及消毒用品,为员工和观众提供必要防护保障。

需要注意的是,恢复开放的电影院将调整售票方式,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并实行交叉隔座售票,保证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且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同时电影院减少放映场次,日排片减至正常时期的一半,每场观影不超过两个小时,并延长场间休息时间,对影厅充分清洁与消毒,不同影厅错时排场,避免进出场观众聚集。

影院正积极做好准备工作,即将恢复开放。

影院准备就绪  即将对外开放

记者了解到,龙岗区高度重视影院复工安全工作。今年6月份,龙岗区还召开了电影放映单位复工复产准备及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辖区50多家影院、11个街道公益电影放映队以及区电影公司相关负责人到场,学习复工复产前准备工作细则,为重新复工作好准备。此次正式下发《通知》和工作指引,为辖区影城有序开放提供了政策指导和保障。

“我们差不多准备好了,等接到通知就能开放。”7月20日,记者采访了上影影城龙岗中心城店、百誉影城世茂店,相关负责人均表示,已于上周向上级部门提交了恢复开放的申请,目前已按要求对公共区域、观影厅、放映厅等开展了通风消杀,放映设备也进行了维护和电路检测等,防疫物资等都采购放置完毕,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即将正式对外开放,迎接市民入场观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