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心系教育扶贫 情暖溪山师生

条评论立即评论

心系教育扶贫 情暖溪山师生

分享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在精准扶贫的宏大工程中,松坪第二小学以办实事、重实效为原则,多措并举,积极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杨丹)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在精准扶贫的宏大工程中,松坪第二小学以办实事、重实效为原则,多措并举,积极推进精准扶贫工作。7月14日,暑假的第二天,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张忠义同志携同党支部纪检委员、副校长张英明同志等一行四人冒着酷暑,再次前往连平县溪山镇中心小学进行帮扶工作。

路途遥远,道路崎岖,却阻挡不了松坪二小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刚到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张忠义、纪检委员张英明便立即与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廖坤燕、组织委员余嘉雄进行交谈。张书记关切地询问了疫情期间网课的开展情况,师生在网课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并提供了解决方案。

在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廖坤燕的带领下,松坪二小党支部书记张忠义、纪检委员张英明来到心理咨询预留教室实地考察,商讨设计方案。接下来,松坪二小党支部将根据中心小学的需求,配置沙盘、情绪宣泄人、音乐放松椅等心理设备,为中心小学精心打造一间高标准的心理咨询室。这样,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就可以在新建的咨询室里涂鸦、游戏、读书、听音乐,放松心情、调节自己的不良情绪,还随时可以连线松坪二小的心理老师进行心理咨询,解决心中的烦恼困惑。

与此同时,为加快中心小学智慧校园的建设步伐,中心小学信息化建设负责人刁文启主任与松坪二小党员同志盖利主任共同完成了微信公众号的申报工作。该公众号将全方位地展现中心小学的校园风貌、教师风采、教育经验、学生活动、对外交流等情况。不仅如此,中心小学的孩子们还可以在智慧校园中的阅读平台上,参与阅读闯关、发表阅读心得,上传阅读照片,与松坪二小的同学们分享阅读感受。两校的老师们都可以通过平台了解孩子们的阅读动态,及时给予指导和支持。

15日上午,隆重的“你好,暑假!”阅读专项活动推进会在中心小学礼堂举行。一段松坪二小孩子们的纪录片——《我的小学生活》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接着,松坪二小党支部书记张忠义同志、纪检委员张英明同志以及教科室副主任杨丹为四百多名孩子赠送了暑假礼物——课外书和精美的阅读手册,张书记鼓励孩子们积极参加“你好,暑假!”阅读活动,利用假期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多与松坪二小的小伙伴们分享阅读收获,共享阅读的美好时光。随后,张书记还从参与度、愉悦度、开放度、有效度、自主度五个方面与中心小学的老师们分享了“五度”生本学堂的教学理念以及在阅读教学中的运用,并倡导老师们在教学中带领孩子们进行深度阅读、广泛阅读,让书籍成为孩子们心中最美的“知识种子”。

在了解到中心小学师生们就餐人数众多,食堂比较闷热后,松坪二小党支部书记张忠义同志、纪检委员张英明同志立即决定帮助中心小学在食堂安装空调,让师生们在炎炎夏日能感受爱意浓浓的清凉。

这次党员活动,是松坪第二小学党员干部践行南山区教育精准帮扶、心系偏远山区文化教育的又一举措。在精准扶贫工作上,在实施素质教育的今天,松坪第二小学党支部正倾注自己的不懈努力,更新观念,探索新的帮扶方法,为创造更加公正公平的教育而贡献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