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评论>深网时评>

舍身而出诠释人民子弟兵本色

条评论立即评论

舍身而出诠释人民子弟兵本色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风平浪静的日子,你不会认识我,我的绿军装是最普通的颜色,假如一天风雨来,风雨中会显出我军人的本色……一曲《军人本色》唱出了军人那无私无怨的情怀!近日,江南、华南、西南暴雨不断,多地发生洪涝地质灾害。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继6月28日之后,习近平总书记7月12日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广大共产党员、人民子弟兵又一次冲在了最前面。他们奋不顾身地战斗在抢险救灾第一线上,特别是人民子弟兵的迅速驰援,现已形成了一线抗洪的最大坚强力量。

据有关报道:现在已经有2.9万余名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迅速赶至抗洪一线,他们与5000余名民兵并肩战斗在抗洪一线,加固堤坝、封堵管涌、处置隐患,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听党指挥,兵贵神速,闻“汛”而动,逆“洪”而行,从疫情防控再到抗洪一线,我们总能在灾区看到人民子弟兵的救灾场景,这是一支实力雄厚、为人民生命财产而舍生忘死的百姓队伍,可以说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的身影。在白鸽飞舞的年代,人民子弟兵舍身而出,诠释了军人本色。

灾难面前,总有一种力量在支撑;危急关头,总有一种精神在迸发。风雨中,人民子弟兵,深入抗洪一线排查、紧急转移被困群众,抢修塌方道路、清理道路淤泥,发放生活物资、组织开展自救……看着一张张汗水淋漓、黝黑稚嫩、疲惫不堪的面庞,看着惊涛骇浪中那一个个浑身泥土的矫健身姿。这是一种奋战力量,体现了人民子弟兵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战斗精神。

在每个受灾严重的地方,广大部队官兵舍生而出、百折不挠,不怕牺牲、英勇奋战,越是情况危急,越是勇往无前、敢于胜利,誓与洪水决一死战,努力把人民群众的损失降到最小。在抗洪救灾的现场,在鲜红的军旗下,那一个个沾满泥巴的身躯,透出的是一种当代军人敢打硬仗的奋战力量,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洪水不退,我们不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是防汛救灾必须始终坚持的原则。滔滔洪水中,一幕幕感人的情景,让人想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人民子弟兵冲锋在前、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

军爱民,民拥军。救灾现场,不乏温情。在防汛一线,江西省鄱阳镇家岭村,一直由中老年妇女组成的“阿姨团”。装沙袋、巡护、送饭,她们不只会跳广场舞,还能上堤坝保家园,为抗洪贡献自己的力量。洪水无情,人间有爱。军民一心、上下一心,共抵灾难、共度难关。实际上,这种力量,就是伟大抗洪精神的具体体现。尽管洪水滔滔、江河横溢,只要我们党心军心民心,心心相连,就是最坚固的屏障!与此同时,人民子弟兵护卫了人们的生命安全,也呈现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从1998年抗洪抢险,到2003年抗击非典,再到2008年汶川抗震救灾,再至2020年与新冠肺炎防控斗争,战士们“逆行”向前……这些感人的画面,没有因为时间的流逝而模糊。面对每一次重大风险挑战,他们与时间赛跑,一次次圆满完成救援任务,托起了生命的希望。

人民子弟兵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面对多地严峻汛情,艰巨的防汛救灾任务,他们用行动给出了答案,不仅显现了军人的责任,展示了当代军人的风采,他们胸怀大爱,把群众安危和社会责任扛在肩上,他们心坚如铁、意志如钢,用汗水、用实际行动筑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钢铁长城。他们的名字叫做:中国军人!(艳阳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柯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