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首场国礼瓷品展即将亮相深圳!珍贵难得,等你来“陶”

条评论立即评论

首场国礼瓷品展即将亮相深圳!珍贵难得,等你来“陶”

分享

本次展会以“匠心瓷韵、茶话艺品“为主题,联合景德镇爵振珍玩、汉服天下深圳、石一茶书院、景德镇祥凤和玉陶瓷有限公司搭建专业展览展销平台,推动景德镇陶瓷融入寻常百姓家的生活。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钊)“陶瓷之都”景德镇是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首批创世会员,与全球72个国家180多个城市建立了友好往来关系,开创了工匠八方来,器成天下走的繁荣昌盛景象。

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深圳处于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地理,经济繁荣,文化繁盛,是内地城市文化交流的前沿窗口,为促进深圳与景德镇的陶器文化交流,推动景德镇陶瓷艺术在珠三角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值此建军93周年之际,由深圳市立知泽实业有限公司发起主办的景德镇陶瓷名家作品国礼瓷品展将于7月25日-8月25日在深圳三品美术馆惊喜展出。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徐亚凤作品

本次展会以“匠心瓷韵、茶话艺品“为主题,联合景德镇爵振珍玩、汉服天下深圳、石一茶书院、景德镇祥凤和玉陶瓷有限公司搭建专业展览展销平台,推动景德镇陶瓷融入寻常百姓家的生活。展场面积占地1500平方米,围绕景德镇陶瓷名家、一线陶瓷品牌、日用瓷、禅茶文化等主题设立专项展区,在展示中国高雅瓷器魅力的同时,以瓷茶共舞、趣味互动为亮点打造深圳陶瓷届的靓丽名片。

三品美术馆

今年上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淘宝、抖音、快手等直播带货发展迅猛,受到各大品牌商家的青睐。本次展会除了陶瓷展线下展销场之外,还引进淘宝直播平台“永流瓷坊”等10余家专业线上销售渠道,网红主播将亮相本次展会,线上线下结合进行推广,深入挖掘中国传统瓷器的文化内涵,扩大瓷品展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据悉,深圳三品美术馆以弘扬中国书画为主旨的民间美术馆,为深圳市文博会签约重点项目,有着大量的书画爱好者、收藏爱好者、瓷茶文化推崇者。深圳市立知泽实业有限公司是近年来成立的新锐公司,在茶、瓷、艺术品行业,涵盖100万数据库及买家渠道资源,拥有该行业专业人才资源及营销管理团队。此次两者强强联合打造景德镇深圳陶器专场,为珠三角带来中国的陶瓷艺术盛宴。

瓷品展尽管是高雅文化,但趣味、创新、创意、亲民却是瓷品展必不可少的精彩亮点。活动现场,景德镇陶瓷大师现场制瓷工艺展示、茶·瓷对话、汉风市集、国乐汇演、300位茗星茶艺师现场打卡、汉服展与宋宴文化再现,瓷茶文化共舞、《丝路山水地图》AR互动装置近距离体验体验。20多场趣味活动,再现中华文化繁荣巅峰。

开幕茶会在7月25日下午2点30,诚邀莅临,共同品茶话瓷。

工艺美术大师展区

瓷品展特邀国家级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宁勤征、青花釉里红传承人马俊、青花技艺传承人吴志辉、古彩传承人洪爵振、高级工艺美术大师谢立谦等陶瓷艺术家亲临现场,为大家展示陶瓷的传承与艺术魅力。届时,景德镇陶瓷泰斗张松茂、徐亚凤作品也将参展,现场可一睹真品风采。

一线瓷品展区

瓷品展为景德镇豐瑶·澐知味陶瓷等一线陶瓷品牌特设展区。景德镇豐瑶·澐知味陶瓷以釉中之王——胭脂红、釉中之尊——宝石蓝为产品主打,多次受外交部委托,作为国礼赠送给伊朗总统鲁哈尼、美国总统特朗普、俄罗斯总统普京、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法国总统马克龙等。走向国际的陶瓷有何非同寻常的魅力?这里就能得到答案。

日用瓷展区

瓷器再高雅,与生活相辅才能尽显魅力,瓷可用作实用器,食器、盛器、贮器、饮器、水器,可作陈设之用,花瓶、插屏,也可用作玩具,制成多种器型以供玩乐。日用瓷展区,以高雅承接日常,展示瓷器在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部分。

禅茶空间

有瓷必有茶,瓷茶向来不分家,此次的瓷品展也吸引了诸多知名茶禅品牌,果岭茶文化区,石一生活美学、觅禅颂文化展区,以后现代的艺术审美理念,将茶与空间融合为一体,让环境与心灵契合,赏瓷品茶,让你不虚此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