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党建引领促脱贫:梅林街道扶贫主题党课走进梅径村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党建引领促脱贫:梅林街道扶贫主题党课走进梅径村

分享

到2019年,梅径村村集体经济收入增幅达21倍,村人均可支配收入翻了一番,贫困户人均年收入提高到11894元,全村461户共1785名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申报退出。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梅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慕军带领机关各科室、各社区工作站负责人等一行,前往河源市和平县梅径村,开展扶贫主题党课活动...

7月18日下午3点,由梅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的“梅林党建之声”系列直播第二期活动——“梅林街道扶贫主题党课走进梅径村”开播,向观众呈现了梅林街道围绕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主题,深入梅径村开展结对帮扶、入户探访、产业考察、主题党课的活动全过程。


“40年前,深圳还只是一个小渔村。而如今,深圳的实际管理人口已超过2000万,实现了100%城市化。”直播中,刘慕军主任详细阐述深圳四十年来顽强拼搏、不断和困难作斗争的发展历程,并列举经济、城建、教育、交通和创新五个方面案例加以说明,凸显了斗争精神的积极历史意义。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梅林街道驻村扶贫工作队同志三天两头往这跑,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帮助,即使有再大的困难我们都有信心去解决。”面对镜头,梅径村致富带头人、茶叶加工厂负责人叶角耀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在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作为村集体产业的茶叶加工厂在过去几年实现了巨大发展,有效推动了梅径村的脱贫致富。


据了解,梅径村曾是广东省级贫困村。四年前,梅林街道扶贫工作队驻点梅径村开展扶贫工作,带领村民陆续开发建设了村茶叶基地、光伏发电站和生态养殖场等项目。到2019年,梅径村村集体经济收入增幅达21倍,村人均可支配收入翻了一番,贫困户人均年收入提高到11894元,全村461户共1785名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申报退出。

直播最后,刘慕军号召梅径村全体扶贫干部和村民继续发扬斗争精神,在现有脱贫成果的基础上,为决胜脱贫攻坚,建设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梅径不断奋斗。


统计数据显示,本场党课直播活动参与人员包括街道机关工作人员、辖区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各社区居民等,共计超2000人次观看,收获了过万点赞量。“梅林街道以实际行动落实扶贫政策,脚踏实地助贫扶贫”,直播间内不少观众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为梅林街道扶贫工作点赞。

据悉,为打造线上党建宣传新阵地,强化社区宣传力度和文化队伍建设,梅林街道通过向外邀请各行业优秀嘉宾,向内发动辖区干部群众,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模式,策划推出了“梅林党建之声——梅林直播间”系列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零距离”的党建活动体验。梅林直播间首场直播“疫情防控的‘隐秘角落’”已于7月5日顺利完成。(通讯员余勇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