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女子受骗转出15万元,真警察来却拒绝开车门 转账瞬间……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女子受骗转出15万元,真警察来却拒绝开车门 转账瞬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光明区凤凰街道,市民吴女士看到急匆匆赶来的民警和丈夫,一下子慌了神。她手里紧紧攥着手机,亮起的屏幕上显示,她已经输入3位数的支付密码。见此情形,民警一把抢过吴女士的手机……这是怎么回事?

原标题:转账瞬间被警察一把夺下手机

女子受骗转出15万元,真警察来却拒绝开车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9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高灵灵 通讯员 温小龙)在光明区凤凰街道,市民吴女士看到急匆匆赶来的民警和丈夫,一下子慌了神。她手里紧紧攥着手机,亮起的屏幕上显示,她已经输入3位数的支付密码。见此情形,民警一把抢过吴女士的手机……这是怎么回事?7月17日,深晚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光明分局处了解到该案件详细细节。

7月9日17时许,市反诈中心向光明警方推送预警称,凤凰辖区的吴女士疑似正在遭遇电话诈骗,请民警上门核查。

可当民警赶到吴女士家中时,却意外“扑了空”——她并不在家里。

吴女士的丈夫表示,她一个小时前就开车出门了,之后一直是通话中的状态。

“可能是汇钱去了!”怀疑吴女士遭遇了诈骗分子的“远程控制”,民警立即查询吴女士的行车轨迹。根据公共视频,民警发现吴女士当天16时许驶入某公园停车场,之后再未离开。

为避免吴女士财产遭受损失,民警当即与吴女士丈夫共同前往该公园,并在公园各停车场及附近广泛寻找,最终在停车场的偏僻角落找到了吴女士。

让民警吃惊的是,吴女士在看到跑来的民警和丈夫,不仅拒绝开门下车,手上还比划出“嘘”的手势:“我已经在配合调查了。”她小声说。

隔着汽车玻璃,民警看到了吴女士手机屏幕上正跳转到了“转账一万元”的界面,密码已经输入3位数字了。

来不及劝说,民警猛地拉开车门,一把抢过了吴女士的手机。“这是诈骗,不要转账!”民警迅速取消了吴女士的转账操作,并告知吴女士其正在遭遇诈骗的事实。

在民警的讲解下,吴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遭遇了诈骗。原来,事发当天,她接到诈骗电话后,便立刻按照对方的指示进行了转账操作,两个小时内已向对方的账户转账15万元。如果不是民警发现并及时阻止,吴女士将会遭遇更大的财产损失。

目前,光明警方对该案件已立案侦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