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星定点成功 进入在轨测试阶段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星定点成功 进入在轨测试阶段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昨日获悉,在卫星自身推进系统作用下,经过5次变轨操作后,深圳星已成功定点于测试轨位,后续漂移至业务轨位后,将正式对外提供服务。

原标题:深圳星定点成功 进入在轨测试阶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闻坤 实习生 谭梓健)记者昨日获悉,在卫星自身推进系统作用下,经过5次变轨操作后,深圳星已成功定点于测试轨位,后续漂移至业务轨位后,将正式对外提供服务。

据了解,深圳星于7月17日18时58分,成功定点于134.5°E的测试轨位,太阳能帆板二次展开正常,业务天线展开正常,电推进推力矢量调节机构解锁正常。深圳星后续在完成在轨测试工作后,最终将漂移至业务轨位134°E,并正式对外提供服务。

据悉,深圳星是7月9日20时11分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搭乘CZ-3B F69运载火箭发射升空的,该卫星是我国第一颗采用Ku/Ka体系的地球静止轨道(3.5786万公里)高通量卫星,也是全球首颗以城市命名的通信卫星,还是世界上首颗为移动业务优化系统设计的高通量卫星,必将在我国“海洋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等国家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中发挥重要作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