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激发创造活力 龙岗区举办区优秀专家国情研修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激发创造活力 龙岗区举办区优秀专家国情研修活动

分享

​7月17日下午,由龙岗区人才工作局指导,龙岗区专家联谊会举办的区优秀专家2020年国情研修活动之抗疫专题分享会举行。

image.png

龙岗区举办区优秀专家国情研修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陈涛 黄宗华)7月17日下午,由龙岗区人才工作局指导,龙岗区专家联谊会举办的区优秀专家2020年国情研修活动之抗疫专题分享会举行,本次活动吸引了教育、医疗、科技创新、企业经营管理等领域高层次人才代表近30人参加。

据悉,为加强各行业专家人才间的互动交流,促进智慧碰撞,激发专家人才的爱国奋斗热情,引导专家人才继续投身疫情防控、复产复工,本次活动邀请了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刘磊,为专家人才们带来了一场精彩感人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报告。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是深圳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作为深圳市唯一一家定点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医院,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广大医护人才不畏艰难,挺身而出,为深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重要贡献,实现在院确诊患者、无症状感染者“双清零”,同时实现了在院医护人员零感染,多项工作得到了中央、省市相关部门的高度评价。

活动中,刘磊院长首先介绍了市三院的发展历程,然后从新冠疫情救治大事件、人物篇、科研篇,带领专家人才回顾了刚刚过去的抗击疫情的近200个日日夜夜的艰辛历程,以及期间发生的许多感人至深的故事。刘磊院长表示,深圳用实际行动、实际成果向全世界展示了自身强大的防疫能力,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参会专家纷纷表示,听了刘磊院长的分享,深受感动鼓舞,进一步增添了对抗疫战士们的敬意,同时对深圳的未来发展更加充满了信心。

据了解,接下来,龙岗区将继续加强人才国情研修力度,进一步激发专家人才的创新创业创造活力,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