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加快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龙华将制定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考核标准

条评论立即评论

加快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龙华将制定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考核标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17日下午,龙华区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工作现场会在大浪街道新石社区召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8日讯(晶报记者 曾广霖)自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模式推广以来,龙华区基层治理工作取得了极大成效,以大浪街道为例,街道从强化管理出发,创新思路、突出管理重点、理顺管理关系、完善管理机制,从源头及时发现消除出租屋各类安全隐患问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得到提高,治安形势也持续向好,为平安龙华提供安定、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

7月17日下午,龙华区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工作现场会在大浪街道新石社区召开。会前,龙华区委常委马里率队实地查看了大浪街道在推行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方面的亮点举措并给予高度肯定。会上,龙华区网格中心通报了全区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大浪街道也对辖区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的特色模式与取得的突出成效进行详细介绍。

马里强调,针对不同类别、隐患等级的出租屋采用不同的管理模式,优化现有管理机制、合理配置基层各类资源,提高社会治理精准化、精细化水平;推进分级评定,及时向社会公开出租屋等级及其存在的隐患信息,尤其是用电、消防、治安等重点问题,督促出租屋业主主动整改提升;综合运用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评定结果,精细化设置不同类别出租屋的巡查和管理频次,及时消除消防、治安等方面的风险,推动社会治理面貌明显转变;此外,针对未引入物业管理的城中村片区应抓紧制定具体实施方案、重点推广,确保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工作取得实效。

据了解,龙华区委政法委和区网格管理中心将根据推广方案要求,制定相关考核验收标准,并在年底前对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全面推广情况进行统一考核验收,对覆盖情况、动态管理以及实施效果等方面进行重点考核。接下来,龙华将持续推动出租屋综合管理良性发展,保持开拓进取精神,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再接再厉,为龙华区社会治理工作贡献更多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