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平湖一小区加装了15个“朝天摄像头” 专治高空抛物

条评论立即评论

平湖一小区加装了15个“朝天摄像头” 专治高空抛物

分享

近日,龙岗区平湖街道禾花社区任屋村区加装了15个“防高空抛物监控摄像头”,用来解决小区投诉较多的高空抛物的问题。


监控摄像头呈60至80度角仰拍,正好可以将整幢楼的窗户和阳台包入拍摄范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近日,龙岗区平湖街道禾花社区任屋村区加装了15个“防高空抛物监控摄像头”,用来解决小区投诉较多的高空抛物的问题。

高空抛物的危害,严重的能危及到生命。除了要提高宣传力度,同时安装防高空抛物摄像头,也能有效的杜绝高空抛物。今年,禾花社区党委、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及时对接辖区内网格员、城管、物业等部门实地走访,将监控摄像头安装在楼栋常发生高空抛物的地带,配合小区原有的46个摄像头,完善监控系统。

工作人员正在安装监控

据悉,此次安装的15个摄像头,均朝上拍摄,且能够查询1个月之内的摄像记录。这些朝天的监控设备随着技术的日益革新,也发生了较大变化。以往,摄像头仅仅只是被动记录,如今可以主动捕捉抛物轨迹,甚至可以分析抛物点位。

禾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兰琪介绍,据社区物业、城管等相关部门统计,2019年,禾花社区发生高空投诉事件24起。而这些监控设备的安装,希望尽快解决居民群众反映的“烦心事”,同时对高空抛物行为起到一定的震慑作用。

监控摄像头能够查询1个月之内的摄像记录

“这些监控摄像头安装在每幢楼一楼外面墙壁上,呈60至80度角仰拍,正好可以将整幢楼的窗户和阳台包入拍摄范围。这些摄像头安装调试完毕后,平时物业工作人员在值班室用手机APP系统能查看实时监控情况。”物业公司负责人说道。

住在任屋村小屋的邱阿姨是本地人,也是小区业主,邱阿姨说,刚开始担心自己的隐私会不会被摄像头拍到,也比较疑惑。为了让她放心,工作人员特地带她去看了监控画面——因为仰拍角度经过调试和设置,监控里只拍到每层楼的窗户和阳台,并不会拍到住户家里的情况。

高空摄像头的完善,不仅有助于对高空抛物进行调查取证,有效的减少高空抛物现象,同时致力打造平安社区、和谐社区发挥重要作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