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赣深铁路项目征拆取得重大突破 布吉辖区47名商户集体签约

条评论立即评论

赣深铁路项目征拆取得重大突破 布吉辖区47名商户集体签约

分享

7月17日上午,布吉街道赣深铁路龙岗区段(笋岗动走线)项目征拆补偿集中签约仪式在项目现场攻坚指挥部举行。首日累计有47名商户签订了征拆补偿协议,正式翻开了项目签约工作的新篇章。


7月17日上午,布吉街道赣深铁路龙岗区段(笋岗动走线)项目征拆补偿举行集中签约仪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赣深铁路项目征拆工作再获突破!7月17日上午,布吉街道赣深铁路龙岗区段(笋岗动走线)项目征拆补偿集中签约仪式在项目现场攻坚指挥部举行。首日累计有47名商户签订了征拆补偿协议,正式翻开了项目签约工作的新篇章。

据了解,赣深铁路是中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笋岗动走线是其重要组成部分,对完善深圳枢纽“三主四辅”客运布局有重大意义。建成之后,深圳站将可直接办理高铁业务,深圳东站则可办理通往全国的普通长途客运列车,极大提升枢纽客运能力,大大提升城市生活品质和居民出行便利。

赣深铁路项目征拆范围现状为吉华路和粤宝路沿街商铺,涉及194户商户,且经过层层转租,清租工作困难。由于历史遗留问题错综复杂,征拆任务十分艰巨和繁重,征拆任务时间节点更是异常紧迫。

面对难题,布吉街道抽调了百余名处级和科级干部成立了五个攻坚小组,做到处级干部包栋、科级干部包户,强化党建引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作用。自7月1日正式开展清租谈判工作以来,攻坚组成员“5+2、白+黑”、加班加点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奔赴现场参与谈判工作,及时解决商户提出的疑难问题。

在全体工作组的不懈努力下,7月6日,商户签署补偿价格呈批表终于实现零的突破。截至7月16日共有120户商户签署了补偿价格呈批表,认同赣深铁路项目的征拆补偿金额,且签约意向强烈,为7月17日的集体签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签约仪式的举行也为整体征拆工作按下了“启动按键”。随后,不断有商户赶来项目指挥部签署补偿协议,项目攻坚组成员有条不紊的向商户讲解签约事项。目前,相关工作正在加速推进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