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中考7月20日至21日举行 考生原则上可不戴口罩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中考7月20日至21日举行 考生原则上可不戴口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考试期间,考生原则上不戴口罩,确需佩戴的,由监考员配发,不得使用自带口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8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王宇)7月20至21日,深圳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中考)即将举行。今年中考都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考试期间,是否需要佩戴口罩?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权威解答。

考生需每天进行体温监测

并申报健康状况

市招考办提醒,疫情防控工作仍不能放松,为确保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平安顺利参加中考,考生需要进行每天体温监测并申报健康状况,如身体状况异常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建议考生严格执行“家庭—学校”两点一线闭环轨迹管理,少外出、少聚集,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家长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和考试动态,履行好监护责任。

今年中考时间为7月20日、7月21日,考生须凭准考证和身份证(或其他合法有效证件)以及《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进入考点、考场。此外,考前14天内出现新冠肺炎可疑症状、有中高风险地区或境外活动轨迹、健康码状态异常和未完整上报健康监测信息的考生,还须提供考前7天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正常参加考试。家长可提醒考生提前备好材料,以免耽误考试。每场考试学生离家前,请家长帮助考生检查身份证、准考证、考试用具、口罩等是否齐全,避免遗漏。

原则上可不戴口罩

确需佩戴的由监考员配发

考生进入考点时须测量体温,体温低于37.3℃方可正常进入考点。若测量时体温超标,考生应遵从工作人员引导在复检区稍事休息后再次测量。在测量体温前,考生要避免暴晒,以免影响体温测量效果。考试期间,考生原则上不戴口罩,确需佩戴的,由监考员配发,不得使用自带口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