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迎来暑运高峰 国际客运正班今起恢复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迎来暑运高峰 国际客运正班今起恢复

分享

7月17日中午,随着釜山航空BX319航班从韩国首尔飞抵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标志着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自3月底因疫情影响国际客运航班停运后,正式开始恢复国际定期客运航班。国际客运航班逐步有序复航,将有助于促进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客运业务进一步恢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致远 通讯员 叶丹 钱聪)进入暑运以来,在商务出行和暑期出游需求叠加作用下,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迎来客流高峰,客运业务呈现快速增长趋势,其中单日航班量已突破1000架次,恢复至疫情前水平,单日客流最高已突破13万人次,达到疫情前九成。7月17日中午,随着釜山航空BX319航班从韩国首尔飞抵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标志着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自3月底因疫情影响国际客运航班停运后,正式开始恢复国际定期客运航班。国际客运航班逐步有序复航,将有助于促进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客运业务进一步恢复。

深圳至首尔、东京等国际定期客运航线逐步恢复

根据民航局有关部署,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于3月底起暂停了所有国际和地区进出港客运航班。近期,根据疫情总体趋势,各地开始逐步有序恢复国际客运航班。

经过前期周密准备,自7月17日起,釜山航空于每周五恢复“深圳-首尔”国际客运航班,深圳始发时间12:50,17:15抵达首尔仁川;首尔仁川出发时间8:50,11:20飞抵深圳。根据计划,自7月26日起,深圳航空还将恢复“深圳-东京”国际客运航班,每周日执飞一班。

对于在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搭乘国际出港航班的旅客,机场地服将在航站楼问询柜台、值机柜台准备应急口罩、消毒洗手液等防疫用品供旅客使用。机场方面提醒,对于出境旅客,购票时请务必提前了解目的地国家防疫政策,或向航空公司了解相关出境要求。

新开、加密10余个国内航点满足暑运出行

随着全国疫情总体形势趋稳向好,国内航空出行市场也逐渐回温,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航空客运业务快速恢复。上半年,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累计起降航班13.3万架次,保障进出港旅客1418.7万人次,客运恢复速度在国内大型枢纽机场中位居前列。其中,自3月以来,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连续4个月的单月旅客吞吐量、起降架次位居全国前三。

暑运到来,为满足深圳及周边地区公众商旅出行需求,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积极为航空公司加密、增开国内热门航线航班提供便利,鼓励航空公司加大宽体机运力投放,扩大市场供给,拉动客运业务增长。根据各航司计划,暑运期间,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开通深圳至大理、西双版纳、延吉等国内客运航线,并进一步加密至成都、重庆、济南、丽江、三亚、贵阳、兰州、西宁、泸州、大连、义乌、海拉尔等12个国内城市的航班。此外,航空公司还在深圳至北京、上海、成都、杭州、南京等航线增加宽体机运力投放,进一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此外,结合多式联运优势,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近期还以机场码头开通至广州南沙客运港船班为契机,推出空海联运产品,开展“买机票,免船票”优惠活动,在持续提升服务效率与运行品质的同时,为旅客暑期出行带来更多便利与实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