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海关集中销毁21吨侵权洗发水 数量达44496支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海关集中销毁21吨侵权洗发水 数量达44496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海关昨日透露,该关依法组织销毁一批侵权洗发水,数量达44496支,共计21.24吨。海关从货物装卸、押运、到厂移交、破碎销毁等各个环节进行了全程监督,确保销毁处置到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德群 通讯员 李健 王政)深圳海关昨日透露,该关依法组织销毁一批侵权洗发水,数量达44496支,共计21.24吨。海关从货物装卸、押运、到厂移交、破碎销毁等各个环节进行了全程监督,确保销毁处置到位。

该批洗发水由深圳海关在出口渠道查获,权利人联合利华有限公司认为上述货物侵犯其在海关总署备案的商标专用权,向海关提出采取知识产权保护措施申请。海关经调查后认定,深圳某公司未经商标权人许可,在上述货物上擅自使用他人注册商标,已构成出口侵犯商标权货物的行为,海关据此做出了没收侵权货物并处罚款的行政处罚决定。这批侵权洗发水如果流入市场,极有可能损害消费者健康安全。

深圳海关持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渠道侵权货物的监控监管,打击震慑进出口环节侵权违法行为,维护公平有序的进出口贸易秩序。上半年,深圳海关共采取知识产权保护措施1288批次,查扣侵权嫌疑货物1116批次、4411.4万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