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4名“00后”想赚钱搞地下色情直播被警方一锅端

条评论立即评论

4名“00后”想赚钱搞地下色情直播被警方一锅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17日,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了解到,南山警方以“净网2020”专项行动为契机,打掉一起利用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件,当场抓获4名正在进行淫秽传播的嫌疑人。

原标题:4名“00后”想赚钱搞地下色情直播被警方一锅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7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罗典 实习生 涂世琳 通讯员 龙威 方奕菁)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但是偏偏有人为牟取暴利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7月17日,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了解到,南山警方以“净网2020”专项行动为契机,打掉一起利用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件,当场抓获4名正在进行淫秽传播的嫌疑人。让人诧异的是,4名嫌疑人均为“00后”,这些法律意识淡薄的年轻人只因为觉得来钱快,就选择了这条“不归路”。

▲南山警方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

市民刷视频偶然撞见色情直播

6月11日,西丽派出所接到市民举报,自己在某直播APP平台偶然间看到色情直播。这些人岁数不大,有男有女,分工明确,基本上每天都在"营业"。

他们在直播过程中故意表演淫秽行为,引导观众送“跑车”、“鲜花”等虚拟礼物。这伙人不仅在直播中赚取赏金,当观众打赏达到一定数额,主播还会提供额外“服务”,与观众私下联系传播更多淫秽视频。

根据举报人提供的直播间视频,警方很快鉴定出,这些视频文件属于淫秽物品。通过多日的分析研判,一个活跃在河南省新郑市的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团伙浮出水面。

警方连夜跨省打掉犯罪团伙

6月17日,南山警方抵达河南新郑市开展调查。但是人生不熟,想要找到这伙人宛如“大海捞针”。为了尽快查到嫌疑人的活动地,办案民警在某直播 APP上实时关注嫌疑人的情况,不断分析嫌疑人的动态。经过3天3夜的摸排蹲守,警方敏锐的发现这伙人直播的房屋与一民宿在某旅游平台上发布的房间图片十分相似。

6月20日深夜,办案民警果断出击,当场抓获正在直播的4名嫌疑人。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周某金、张某振、张某雨、郑某对利用网络直播平台传播淫秽物品图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警方调查发现,这4名嫌疑人均为“00后”。2019年6月,他们得知搞色情直播来钱快,就决定在某直播平合上进行淫秽表演,诱导观众给他们送虚拟礼物获取提成。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南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警方提醒,不法分子利用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取非法利益,污染网络空间,践踏道德法律底线,必将受到严厉打击。南山警方将对网络传播淫秽色情现象坚持不懈地整治,发现淫秽色情信息及时清理,持续推动网络空间清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