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宝生村镇银行与深圳市餐饮商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以金融活水滴灌餐饮业发展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宝生村镇银行与深圳市餐饮商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以金融活水滴灌餐饮业发展

分享

为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保障餐饮行业期间的金融服务。7月15日,深圳南山宝生村镇银行与深圳市餐饮商会成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7日讯  为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保障餐饮行业期间的金融服务。7月15日,深圳南山宝生村镇银行与深圳市餐饮商会成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深圳市餐饮商会会长王克明、执行会长王英知、常务副会长莫惠英、副会长罗颂杨,宝生村镇银行副行长王霞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坚持市场定位,宝生银行身体力行助力疫情攻坚

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实体经济尤其是餐饮商户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和影响,市、区两级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支持餐饮行业复工复产。宝生村镇银行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坚持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与小微企业客户加强联系对接,为防疫抗疫、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彰显村镇银行责任担当。

深圳市餐饮商会会长王克明在签约仪式上表示,疫情的长时间持续使很多餐饮企业将面临生死考验,寻找现金流成为众多餐饮企业急需要做的事情。但这对餐饮企业来说并不容易,这次与宝生村镇银行的战略合作,能从实际情况出发帮助解决餐饮行业商户融资难的问题,缓解资金缺口的问题,希望双方的合作能促成餐饮行业的全面苏醒,合力打造本地的优秀美食名片。

随后,宝生村镇银行王霞副行长表示,本次双方合作,一个是以“支农支小”为己任,通过各种科技手段支持“大消费新服务”领域的深耕产业的特色银行;一个是以行业的共性需求为出发点,解决行业突出问题,致力于打造深圳美食之都名片的优秀商会。

图:宝生村镇银行与深圳市餐饮商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授牌


不同的目标,相同的情怀,合力打造优秀产业

据悉,深圳餐饮商会始终“以民为先、聚力共行”,涵盖了行业内200多个知名餐饮品牌,涉及门店超3000家,已经发展成为了深圳地区规模最大的创新型行业商会。设立的“二委八院”等10个分支机构,从不同维度深化了深圳餐饮行业发展。同时该会致力于打造专业严谨的平台,全方位的为行业、社会服务,打造新型的商会运营模式,为会员单位打造“一条龙”服务。

深圳南山宝生村镇银行成立于2011年3月,是由洛阳银行作为主发起人,联合深圳市广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八家非金融企业及一批职工自然人股东构成的一家独立法人银行机构,位于深圳南山高新园,注册资本金7.135亿元。九年来,宝生村镇银行始终践行“支农支小”这一定位,为小微企业、涉农企业提供周到的金融服务,同时利用金融科技赋能,提升客户体验,并依托南山区对科技初创期的企业进行大力扶持,打造该行特色。疫情期间,宝生村镇银行多措并举,战疫路上披荆斩棘,破除阻碍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壁垒。重点扶持受疫情影响的从事农业生产、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教育等行业的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业主,积极构建绿色通道,快速输送“普惠活水”。

此次双方的战略牵手,将从根本上为因疫受困的餐饮商户纾困,后续业务的顺利开展也将更好的为特区实体经济发展做出中坚贡献。宝生村镇银行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重大决策部署,用好用足系列金融政策工具,多举措拓宽低成本资金来源,创新信贷产品和服务,加大对实体经济尤其是民营、小微企业及零售等领域的信贷投放力度,助力赢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