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办卡养老还能返利、退本金?业务员帮公司非法集资,辞职3年后被抓

条评论立即评论

办卡养老还能返利、退本金?业务员帮公司非法集资,辞职3年后被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16日,深圳铁路公安处东莞站派出所抓获一名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女性在逃人员李某。

原标题:办卡养老还能返利、退本金?业务员帮公司非法集资,辞职3年后被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7月1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世伟 通讯员 赵雅婷 陆思宇)7月16日,深圳铁路公安处东莞站派出所抓获一名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女性在逃人员李某。

嫌疑人李某今年26岁,湖北孝感人。2015年,李某到武汉市一家养老养生公司任职业务员,该公司在武汉市建有一座养老公寓,可供老年人养老入住。为了招揽老年客户办卡,该公司称,提前办理养老会员卡,并缴纳床位预定费,除了可以享受入住费折扣优惠,每年还可以享受返还利息,且本金在3年后可全部退还。

该公司的宣传吸引了很多当地老年人办卡,缴纳床位预定费。2015年至2018年,该公司共吸引当地2000余名老人办卡,收取床位预定费近1亿元。然而,3年的时间很快就到了,办卡的老人们本应该收到的本金却一分没有退回。部分老人到该公司要求退还,该公司却以各种理由一拖再拖。2019年2月,湖北省武汉市警方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对该养老公司立案侦查。

李某2017年已从该公司辞职,看到公司被查的新闻时,她有些担心自己当年的行为是否触犯法律,但转念一想,自己已经辞职近两年时间,应该跟自己没什么关系了。实际上,李某虽不是公司法人代表,但自己帮助公司招揽客户办卡、缴纳费用的行为同样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7月16日,李某在东莞站乘车想回湖北老家,被民警查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