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电影院回归,生活的“烟火味”更浓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电影院回归,生活的“烟火味”更浓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16日,国家电影局发布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中高风险地区暂不开放营业。

心心念念的电影院终于有序开放了!

7月16日,国家电影局发布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中高风险地区暂不开放营业。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餐饮、旅游、交通等行业逐步恢复,电影院的开放,紧紧牵动着大家的目光。电影院什么时候恢复开放?成为了不少网友的“每日一问”,行业从业者也无不翘首以盼。

最直观地看,对于电影院这样的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来说,防疫安全是其恢复开放最核心的考虑因素。电影院有了明确的恢复开放时间,势必经过相关部门的科学研判及全面考量,表明我们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又迈向一个关键性节点,它的标志性意义是多方面的。

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进电影院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影厅座椅扶手、3D眼镜等观众直接接触物品,每场消毒一次……对电影院恢复开放营业的所有要求,也都紧密围绕着“安全”两个字。

诚如有网友说的,在看电影已成为一种重要生活方式的当下,电影院的有序恢复开放,往大里讲,它补齐了日常生活的“拼图”,无形中给人们传递鲜明的信号: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中,我们的生活正恢复得更加全面,生活环境也正更加健康和安全。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对许多行业都造成了冲击。电影院也成为疫情之下遭受影响最严重的行业之一。面对疫情对影院带来的损失,尽管各地相继出台了扶持政策,但坦率地说,行业从业人员的日子,确实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在这样的状况下,电影院恢复开放的信息,对于行业从业人员来说,无异于一种莫大的信心——起码不用再陷入“遥遥无期”的等待中了。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这是大家内心深处的期盼。此外,电影艺术,一直承载着表达人们精神寄托和心灵追求的重担。疫情之下,电影之于人们精神上的意义,有着更加突出和显眼的喻示与意义,也格外令人期待。

某种意义上,电影院如同一个符号,其身上集中凝聚着大家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中,进一步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的美好祝愿,以及对疫情冲击之下各行各业从业者生计状况的关心与牵挂。

从这样的视角审视,我们更能读懂社会大众对电影院恢复开放背后深切的期待。

基于此,不管怎么说,电影院恢复开放,是一个鼓舞人心的消息。不过,接下来对于影院和观众来说,期待之余,更多的还是考验: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要有效落实到位,观众也要继续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我们希望,透过电影院的电影屏幕,我们感知到的除了往常的美好与激动,更有疫情之下被我们倍加珍惜的健康与平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