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民生小案|男子网恋4年,被骗76万!“贴心女友”竟是粗糙大汉?

条评论立即评论

民生小案|男子网恋4年,被骗76万!“贴心女友”竟是粗糙大汉?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小Q”自称有房有车,然而家里却时常出现“经济问题”,父母生病住院、自己做生意缺钱、结婚需要提前出钱打点等等。

家住深圳福田的李先生最近很忧伤,自己有一个网恋4年的“女朋友”,对她付出大量感情和金钱,没想到对方却是个粗糙大汉……近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香蜜湖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破获了一宗以“网恋”为由实施电信诈骗的案件。

“美女”倒追自己却不肯见面

还常常缺钱

2016年8月,李先生通过社交软件上“附近的人”这一功能,添加了一名美女“小Q”。经过一段时间的聊天,李先生觉得对方符合自己对女朋友的所有幻想:美丽、大方、温柔、体贴......不知不觉中,李先生为这个女孩深深着迷。

更让李先生欣喜的是,2016年年底,“小Q”竟然主动追求起自己。两情相悦之下,两人感情迅速升温。到了2017年年初,两人便开始谈婚论嫁。

“小Q”哪里都好,就是有一点让李先生不爽和不能理解。两人认识多年素未蒙面,甚至连语音电话都没打过,一直以来都是线上“网友”,从来没有线下见过面。李先生内心也有疑惑,会不会有问题?但是看着“小Q”时不时发来的靓丽自拍照,李先生还是一次又一次地沉迷其中,放下了戒心。

“小Q”自称有房有车,然而家里却时常出现“经济问题”,父母生病住院、自己做生意缺钱、结婚需要提前出钱打点等等。隔三差五,“小Q”就向李先生抱怨一番。而作为贴心男友,李先生几乎从未拒绝“小Q”,手里有钱都会给“小Q”打过去。有时候没钱了,还向银行贷款,再打过去。“男友力”爆棚,代价是自己的债台越筑越高。

“小Q”也很贴心,一边发来问候,关心地问“你自己还有钱吗”“别为我操心”“你都没什么钱了别贷了”,一边又将李先生打来的钱照单全收。

到2020年3月,李先生也渐渐感觉出来不对劲。恋爱4年了,每月都要钱,却仍然不肯露面、不肯语音。回想过往的感情史,李先生心头一惊,感觉自己被骗了,于是赶紧报警!经统计,“恋爱”4年间,他共给“小Q”转了76万多人民币。

“女友”身份落实,竟是粗糙大汉

接到报警后,福田警方高度重视,第一反应就是:这极像诈骗!刑警大队、反诈攻坚队、香蜜湖派出所马上成立专案组。民警通过分析研判,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梁某,男!没错!李先生聊了4年的贴心女友,竟然是粗糙大汉!

▲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梁某

由于案件时间跨度较长、涉案金额较大,为了确保打击效能和案件质量,警方调取了大量涉案支付账单、银行卡流水等记录,逐一进行分析,制作收入支出表,证实了嫌疑人把钱全部用于日常花销,挥霍一空,随后办案民警决定伺机抓捕!

▲犯罪嫌疑人梁某的作案工具

6月16日12时许,反诈攻坚队民警孟钲涵、刘伟等人联合香蜜湖派出所警力,在某城中村附近成功伏击嫌疑人梁某,并现场查获手机、银行卡等一批作案工具。

▲民警审讯嫌疑人梁某

经审讯,嫌疑人梁某对其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将全部诈骗赃款用于个人花销。目前,嫌疑人梁某因涉嫌诈骗已被福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image.png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