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再获批2个博士学位授权点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再获批2个博士学位授权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布2020年第二批培养点增列评审结果的通知,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再获批2个博士学位授权点,分别为“光学工程”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和“材料与化工”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

原标题:深圳先进院 获批两个博士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7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袁斯茹)近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布2020年第二批培养点增列评审结果的通知,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再获批2个博士学位授权点,分别为“光学工程”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和“材料与化工”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其中,“材料与化工”(工程类)博士专业学位点的获批,也让深圳先进院成为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专业学位的首批授权培养单位之一。

据了解,深圳先进院光学工程学科博士点目前已布局8个研究方向,包括光电工程、光子信息、机器视觉、人机交互、精密机械、人机控制、智能仿生以及材料界面等。而材料与化工学科已拥有25个专业实验室,包括12个省部级和市级重点工程实验室、2个中科院—香港联合实验室。

截至目前,深圳先进院博士培养点已覆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化学、控制科学与工程、生物学、材料与化工、光学工程6个学科,同时建设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生物学2个博士后流动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