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垃圾分类,你准备好了吗?

条评论立即评论

垃圾分类,你准备好了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16日上午,在布吉三联公交总站,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携手深圳东部公交,举行了“助力《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出台,点亮全城”发车仪式。

原标题:200辆公交车身披垃圾分类海报

垃圾分类,你准备好了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7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文灿 通讯员 陈佳)7月16日上午,在布吉三联公交总站,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携手深圳东部公交,举行了“助力《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出台,点亮全城”发车仪式。据了解,这次合作将共计发布200辆车身印有冯巩、王石、郎朗、易建联等人为深圳生活垃圾分类代言海报的公交车,这些公交车行车路线以罗湖、福田、南山为主,覆盖全深圳。

9月1日起,《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就要正式实施了,围绕《条例》发布,以“你准备好了吗?”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正如火如荼地开展。据了解,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邀请了冯巩、王石、郎朗、易建联、周笔畅为深圳生活垃圾分类代言,并制作了《条例》宣传海报、视频,借助人物影响力,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吸引更多市民关注并践行垃圾分类。

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副主任刘元喜介绍,希望这些穿行大街的公交车能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到《条例》出台的信息,进而参与垃圾分类。同时,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按《条例》分类标准制作了新的垃圾分类家庭指引折页和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公益视频,指引折页将会送达每户家庭,视频也会在各移动频道,包括公交和地铁的电子屏幕上投放,在福田区、南山区、宝安区以及盐田区等区的户外大屏,也会进行滚动播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