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坝光首座景观地埋式垃圾转运站9月开建 垃圾处理“不见垃圾”

条评论立即评论

坝光首座景观地埋式垃圾转运站9月开建 垃圾处理“不见垃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是垃圾中转站,也是环卫中心,更是小公园。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首座景观地埋式垃圾转运站的设计方案日前通过审核,计划9月底开工建设,这座日处理垃圾60吨、可对废水进行紫外催化、氧化处理10吨的垃圾中转站,从居民投放后到末端处理都全程“不见垃圾”。

坝光首座景观地埋式垃圾转运站设计方案通过审核。

原标题:垃圾处理“不见垃圾”

坝光首座景观地埋式垃圾转运站9月开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7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张妍 通讯员 王芳媚 吴依妮)是垃圾中转站,也是环卫中心,更是小公园。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首座景观地埋式垃圾转运站的设计方案日前通过审核,计划9月底开工建设,这座日处理垃圾60吨、可对废水进行紫外催化、氧化处理10吨的垃圾中转站,从居民投放后到末端处理都全程“不见垃圾”。

据了解,坝光垃圾中转站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960.76平方米,其中垃圾处理工作区达227.85平方米,公共卫生区域165.62平方米,林下景观空间212.086平方米。中转站工程公厕设置有13个男厕位,34个女厕位,并设有公厕管理房及具备母婴室功能的第三卫生间。

为什么能实现全程“不见垃圾”呢?项目工程师告诉记者,这是因为坝光垃圾中转站地下隐藏着一座550平方米的垃圾处理设备,整个系统包括了垃圾收集设备、基坑空间除臭、灭火系统、投料口喷淋除臭系统、移动压缩箱和高压清洗机等。但从地面上看,这个垃圾中转站只是一座“凉棚”。

据介绍,坝光垃圾中转站非常智能,当压缩箱容积或重量任一值达到一定量程时,压缩箱会向管理人员发送清运警报。同时在出现火灾隐患时还会发出消防预警,并自动启动灭火装置。

此外,坝光垃圾中转站还很“高效”,仅需一名工作人员管理,每车垃圾清运耗时比普通垃圾转运站减少约10分钟,转运效率可提升三分之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