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7月以来17起人“醉卧”街头 罗湖交警:十分危险!

条评论立即评论

7月以来17起人“醉卧”街头 罗湖交警:十分危险!

分享

7月以来,罗湖交警已接到17宗行人在机动车道上卧倒、躺卧的警情。行人醉酒后神志混沌,进入公交车道、机动车道中间或人行道旁,以地为床,直接躺地休息。这种情况日前频繁发生,被交警列为“超级警情”。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彭桂红 实习生 覃钰清 通讯员 陈泽萍 黄佳佳)7月以来,罗湖交警已接到17宗行人在机动车道上卧倒、躺卧的警情。行人醉酒后神志混沌,进入公交车道、机动车道中间或人行道旁,以地为床,直接躺地休息。这种情况日前频繁发生,被交警列为“超级警情”。

醉酒人员在道路上卧倒、躺卧,容易引发致人员伤亡事故,再加上酒精的麻醉,甚至有可能在睡梦中丧失生命。罗湖交警接到报警后,迅速采取路面处置机制,铁骑就近达现场,快速将倒地人员转移至安全区域,并联系家属看护。

为切实做好“行人道路坐卧”超级警情处置,及时排除交通安全隐患,保障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直以来,在严格落实交警支队“援手行动”的基础上,罗湖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多点开花”,连续开展“夜巡突击队”及“凌晨攻坚队”、”铁骑巡逻队“,强化路面巡查管控力度,并组织警力在大街小巷巡逻开展“援手行动”,全面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通过梳理辖区各主干道、快速路等事故多发路段,加强警力巡逻管控力度,以“整治+巡逻”模式,对在道路上坐卧的行人、违规进入机动车道行走和骑行的人员进行劝导并将其安全带离,有效强化事故源头防控。

罗湖交警在此呼吁广大市民:如果在路上遇见类似险情,请立即拨打0755—83333333报警,共同加入“援手行动”。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停下脚步,对需要救助的人员施以援手,也许您的一个小小举动,能够及时遏制一个大悲剧。

自2019年初,深圳交警实施“援手行动”,根据救助行为的参与程度及被救助人可能发生交通安全隐患的程度,深圳交警对给予救助的热心市民分级奖励。

其中,市民发现行人进入城市道路行车道坐卧,报警后经查实的,每宗奖励50元,每人每月奖励金额不超过500元;市民发现行人在城市道路行车道坐卧,报警后并且在现场劝离或协助做好安全防护等援护工作的,经查实每宗奖励1000元;市民发现行人在高速公路、快速干道行车道行走、坐卧,报警且在现场将其劝离或协助做好安全防护等援护工作后未发生交通事故的,经查实,发生在白天的每宗奖励3000元,发生在夜间的每宗奖励5000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