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文锦渡口岸启用驾驶员智慧验放设备,车辆10秒过关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文锦渡口岸启用驾驶员智慧验放设备,车辆10秒过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海关所属文锦渡海关在文锦渡口岸货运出境通道正式启用驾驶员智慧验放设备,实现“指尖申报、红外测温、扫码通行”。

原标题:文锦渡口岸启用驾驶员智慧验放设备,车辆10秒过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6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李超 通讯员 孟桦 马慧璇)近日,深圳海关所属文锦渡海关在文锦渡口岸货运出境通道正式启用驾驶员智慧验放设备,实现“指尖申报、红外测温、扫码通行”。

司机甄先生表示,以前过关时需要填写纸质健康申明卡,下车接受海关关员测温和审核健康申报信息,现在过关时只用停车扫码,探头测一下体温,以前需要花几分钟做的事现在10秒左右就可以搞定,感觉非常方便。

文锦渡海关场所监管一科科长韩赒介绍,该设备的启用优化了通关流程,提升了卫生检疫效能,驾驶员可以提前通过“海关旅客指尖服务”小程序填报信息并生成二维码,到达卡口用手机出示二维码进行扫描并接受红外测温,设备自动采集驾驶员的人脸信息、测温信息和核酸检测信息,海关关员在后台审核正常后,直接发送放行信息,卡口自动抬杆放行车辆。

文锦渡海关副关长冯纪文介绍,该设备是深圳海关一项重要科技成果,目前已陆续在皇岗、深圳湾、沙头角等口岸进出境货运通道启用,大幅提升了口岸通关速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