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帮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女子辞职3年后被铁路警方抓获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帮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女子辞职3年后被铁路警方抓获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16日,深圳铁路公安处东莞站派出所抓获一名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女性在逃人员李某。

原标题:帮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女子辞职3年后被铁路警方抓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6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陈龙辉 通讯员 赵雅婷 陆思宇)7月16日,深圳铁路公安处东莞站派出所抓获一名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女性在逃人员李某。

嫌疑人李某今年26岁,湖北孝感人,2013年大专毕业后,曾在湖北孝感、武汉等地务工。

2015年,李某经同乡介绍,到武汉市一家养老养生公司任业务员。该公司在武汉市建有一座养老公寓,可供老年人养老入住,该公司在招揽客户办卡时宣称,提前办理养老会员卡,并缴纳床位预定费,除了可以享受入住费折扣优惠,每年还可以享受返还利息,且本金在三年后可全部退还。该公司的宣传吸引了很多当地老年人办卡,缴纳床位预定费。2015年至2018年,该公司共吸引当地2000余名老人办卡,收取床位预定费近1亿元。三年的时间很快就到了,办卡的老人们本应该收到的本金却一分没有退回,部分老人到该公司要求退还,该公司却以各种理由一拖再拖,部分老人发觉不对劲后,陆续向当地警方报了案。2019年2月,湖北省武汉市警方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对该养老公司立案侦查。

嫌疑人李某进入该公司后任职业务推销员,主要工作是派发宣传单,拉客户办卡,在担任业务员期间,李某向不少客户推销宣传,成功招揽了不少客户办卡、缴纳费用,2017年,李某从该公司辞职,辗转到广西柳州、广东东莞等地务工。2019年,李某无意中在网上得知原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当时李某有些担心自己当年的行为是否触犯法律,但转念一想,自己已经辞职近两年时间,应该跟自己没什么关系了。但她没有想到的是,即便不是公司法人代表,但她帮助公司招揽客户办卡、缴纳费用的行为同样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2020年7月16日,东莞站派出所收到可靠信息,嫌疑人李某将在东莞站乘车回湖北老家,随即,东莞站派出所组织警力实施抓捕,下午3时许,成功在东莞站进站口将嫌疑人李某抓获。原来李某今年因疫情原因没有返回老家,最近正好辞职了,想回老家找份工作,谁知还没进站,就被守候已久的东莞站派出所民警查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