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您家的饮水机合格吗?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开展涉水产品专项检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您家的饮水机合格吗?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开展涉水产品专项检查

分享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对辖区专卖店、家电商场和连锁超市销售的饮水机、净水机等进行监督检查。

检查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李鸿华)为了进一步加强涉水产品卫生监管,维护人民群众饮水的卫生安全,近日,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组织开展辖区涉水产品经营单位的专项监督检查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对辖区专卖店、家电商场和连锁超市销售的饮水机、净水机等进行监督检查,核查涉水产品实物各处理单元所使用原材料与产品标签、说明书、卫生许可批件所列内容是否一致。从检查结果来看,新区涉水产品销售市场比较规范,所查涉水产品均取得了有效的卫生许可批件。在检查的过程中,执法人员也向场所经营者发放了《公共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指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复工、防护指南》以及《共场所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卫生清洁消毒指引》等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卫生操作指引,指导场所经营者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下一步,新区卫监所将继续加强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涉水产品经营行为,确保市场销售的涉水产品符合相关卫生规范要求,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卫生监督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净水机、饮水机时,一定要查看该产品的卫生许可批件,认真核对批件上的产品名称和规格型号与实际购买的产品是否完全一致,避免上当受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